竞技风暴

祥福剖析用人方针:谁状态好谁上 会给队员展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海口专电(记者朱煜明)前一段时间明确了主力和替补阵容之后,现代队在最近的训练中打破了用人界线。昨天,主教练沈祥福详细解释了自己的用人思想。

  姚健离队后,很多人以为原替补门将杨世卓将占据主力位置,但在最近的训练和比 赛中,新转会过来的杨智成了第一门将。对于杨智要取代杨世卓的说法,祥福给予了否认:“杨智刚来队里,我尽量多给他机会磨合,多打比赛才能和后卫队员形成默契。我的用人方针是,谁状态好谁上。”沈祥福承认和过去的国奥相比,现在带俱乐部难度小一些,因为队里的一些老队员可以凭借经验带动全队进步,陶伟、徐云龙就是代表。

  有人认为祥福的严格管理会扼杀队员的个性发展,而他在场外的点名呼喊也可能摧毁队员的自信。对此沈祥福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俱乐部队员的职业素质已经提高了很多,我只要强调球队有自己的精神面貌就可以了。至于队员的个人特点,我会给他们发挥的空间,但前提是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整体纪律。”说到点名,沈祥福也承认自己喜欢点队员的名字,但他认为,过于苛求技术动作才会影响队员的自信心,而他强调的是位置感。沈祥福以昨天频频呼喊高大卫为例解释说:“位置感是原则问题,必须要明确,只有通过不断呼喊才能让队员重视,才能保证他记住!”

  最后,沈祥福补充说,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都会坚持自己的用人原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