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健凄凉挂靴 大环境注定当打之年就得远离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4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姚健凄凉挂靴大环境注定当打之年就得远离足球(图)
挥挥手,姚健就这样永远告别了绿茵场。中青在线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虽然足协将转会截止日期推迟到2月7日,但被国安挂牌的现代前主力门将姚健昨天还是正式宣布挂靴。31岁的他说,自己将彻底远离足球。

  姚健昨天坦言,自己从挂牌开始就预感有可能没球踢,“今年没有降级,投资足球收益也不大。我是当打之年的门将都被挂牌,可见今年下岗的球员注定会很多。”

  被挂牌后,姚健一度很迷茫,但他很快平静下来,开始四处联系球队,不过结果令人心凉———400万元的身价让很多买主打了退堂鼓。尽管俱乐部也承诺,只要找到下家,价钱好商量,但即使是一些中甲球队租借姚健也嫌贵。姚健凄凉地告诉记者:“租借费50万的话,别人有可能想要我,但这个价格不太可能。我实在找不到能接受我的俱乐部,我已经失望了,退役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作为守门员,我现在的年龄正是好时候,我本来想在国安守到35岁。”

  抱着一线希望,姚健元旦后一直坚持自己训练。姚健的师傅李松海也帮他问了一圈球队,可惜各队今年基本都以培养年轻门将为主。北京宏登等乙级队曾试探过,但最终因为姚健的身价知难而退。姚健说自己只能认命:“没有球队要只好退役了,早点退役也可以为以后二次创业做好准备。”据了解,姚健有可能先去上学深造。惊涛拍岸谁家的奶酪变味儿了王剑涛

  一夜之间,姚健、曲圣卿、张效瑞等大腕没人要了,投资人革命了,西门子退出了,足协紧张了,中超这块奶酪变味儿了,变得不再丰满迷人、美味诱人。

  中超的变质不是一夜之间,而是在足协管理不力的“变相纵容”里一天天茁壮的。从1999年的“渝沈假球案”到2001年“甲B五鼠”,从2003年的长春亚泰状告辽足中超假资格,到2004年投资人揭竿而起,这些事情不是偶然的,而是推波助澜层次推进的。所以投资人出离愤怒:“足协搞丢了我们的奶酪,我们需要监督权、管理权和经营权!”足协不买账:“足球是社会公益事业,奶酪必须归我们管理。”

  这块奶酪到底是谁的已经不重要,因为奶酪开始变质贬值没人要了。西门子毫不留恋地退出,足协官员还沾沾自喜:“我们还有两个可乐呢。”还有什么可乐的?如今谁还买你这变质又变态的奶酪?于是,俱乐部控制成本,大腕成了小人物,惨遭大甩卖。

  女足那边也不安生,王海鸣已经经营着国家队这块奶酪了,可薛副主席居然说:“组长也挺好,干吗变成主帅?”典型的准看不准吃。从奥运会0比8到四国赛冠军,薛副主席一直不明白,这到底应该是谁的奶酪。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