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彦重返围甲存变数 河北体育局明确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6 石家庄日报

  闹得沸沸扬扬的董彦转会注册一事到目前为止还未有突破性进展,据记者了解,中国香港队不但与董彦签约,而且赶在注册截止日期前成功地为董彦注册。而河北体育局对此事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坚决反对董彦未经河北同意与其它队签约,并代表其参加围甲联赛,目前河北棋院正与中国棋院交涉。

  1977年出生的董彦11岁即入选河北队,曾夺得新秀赛冠军和天元赛亚军,是河北围
棋队五年围甲联赛的主力。在2003年初,董彦动了转会的念头,但河北队不放,2003年董彦战绩不佳,河北队也最终降级。去年1月,极端的董彦选择了两败俱伤的做法,他宁可在职业棋坛消失,也不代表河北队参赛。据棋界专家分析,由于董彦此事为国内棋坛第一例,国家体育总局棋类管理中心下发的有关文件,对此相应条款制定得也比较模糊笼统,只是说“棋手在自我停赛一年之后,第二年可自由转会”。而关于“转会”,按规定必须在中国棋院、棋手、棋手原单位和接收单位四方签字同意的情况下方可实现,正常情况下,这一条款同样适用在“自由转会”的董彦身上。

  记者昨天采访董彦时,董彦也对最终的结果不便发表看法,毕竟董彦的人事关系还在河北。

  目前的形势是,董彦已不可能回到河北,与其两败俱伤,不如双方坐下来好好谈谈,这需要河北棋院和中国香港队有沟通的机会。只是河北和董彦已“冷战”多时,“谈判”还要找适当的机会。对河北棋院来说,最现实的问题是不要人财两空。我们也希望,今年的国内棋坛,能再次看到“野草”董彦的身影。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