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家军即将正式组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2005年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是“无大赛一身轻”的一年,但随着中超冠军教练朱广沪的入主,新一届国足依然是国人关注的焦点,由于3月底就有访欧任务,国足集训名单将在春节之后正式公布,朱家军也将宣告正式组建。

  三人教练组基本确定

  面对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和国际邀请赛,尽快组成新一届国足也成了中国足协当前的一个重大任务。据悉,足协国管部日前在其内部会议上初步确定了国家队助理教练人选,结果,阿里·汉的助手李树斌不出意料地成为“两朝元老”,而同样是来自上一届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徐也再次入选。

  按照原先的计划,国家队的教练组将采取“5+2”的全新模式来组成,可由于今年国足并没有亚洲杯和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大赛任务,因此,国管部研究后认为目前先把主教练确定下来,然后再配备一个主抓体能、协助主教练执行训练的助理教练,再有一个守门员教练,这就足以完成国家队训练任务了。

  在已经确定的两个助理教练人选上,李树斌的入围并没有太大争议,而徐取代朱广沪推荐的刘文彬再度出任国足守门员教练则有些令人感到意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徐的入围主要是因为足协对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比较认可,而在守门员教练这个与球队整体战术并无太大关系的位置上,足协也认为没有必要再去冒险使用一个新人。

  集训名单不会“大变脸”

  据悉,由于国家队在3月20日就将前往欧洲进行飞行集训,而因办理护照和邀请函的需要,国家队要提前一个月左右确定大名单,因此,在2月底之前,教练组就必须把国家队的大名单上交国管部,然后再由足协外事部按照大名单办理护照。联赛在3月5日开始,为了避免球员伤病出现减员,新任主帅朱广沪会在本月底之前将一份26人左右的集训大名单上交给国管部,而在联赛结束之后,会有20人左右参加第一期集训。而关于国家队的最新消息是,除了3月下旬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两场比赛外,11月份又增加了跟保加利亚队的比赛。

  和前几任外教不同,朱广沪一直在中超执教,对于国脚级球员的情况比较了解,因此,朱家军的第一期集训名单不需再由足协技术委员会来确定,不过,朱广沪已离开国字号球队有五年之久,对于一些年轻球员的情况也不是很熟悉,所以,此次的国足大名单和阿里·汉时代相比不会出现“大变脸”的情况,当然,朱广沪也会适当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入队。

  国青小将有望入选国足

  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的国家队一般应由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更何况中国足协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2008奥运战略相当重视,因此,虽然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并没有正式引入18名成年队员+18名奥运适龄队员这样一个大国家队组成方式,但足协还是希望能够先有一个过渡。

  目前,包括留学德国的08奥运之星队在内,足协帐下有三支国青队,王军率领的U-18国青队刚刚在伊朗夺得了德黑兰邀请赛的亚军,这支队伍的主要任务是参加亚青赛,而失去了主帅殷铁生的U-20国青队和08奥运之星队的球员则是未来国奥队的主要班底,在这两支队伍中不乏陈涛、蒿俊闽、赵旭日、周海滨这样的好苗子,可是,今年是全运会年,这些球员均将参加各省市全运队,另外,一些U-20国青队队员有望在中超或者中甲联赛中成为主力,这就使中国足协提拔国青小将入选国足的计划受到了挑战。看来,足协如能以服从2008奥运会的大局来做通各俱乐部的工作并让他们同意放人,那么,朱家军中就有望出现国青小将的身影。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