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国足分道而驰 媒体称“大国家队”应缓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在“1·19”香河足代会上确定的大国家队以及“5+2”教练组模式现在看将面临缓行,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部署,在朱广沪正式挂帅后,现阶段仍将暂时负责国家队的组建,而国青队则交给德国人克劳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克劳琛将负责组建一支由08之星队和U20国青队球员共同组建的中国青年队,这支队伍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朱广沪挂帅的国家队以及克劳琛牵头的中青队,这两支队伍的教练组组成框架都已经基本搭建完毕。虽然2005年国家队并没有像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大国际比赛任务,但国家队仍将要参加至少10场国际A级赛,而最近的一场比赛,即与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在3月26日就要打响,为此,新国家队的组建工作仍是非常紧迫。

  相比于朱广沪在比赛任务上的轻松,德国人克劳琛目前肩上的担子相当沉重,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克劳琛首先要完成的就是在短期内敲定整合后的中青队教练组名单,然后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队伍的组建,尽快展开世青赛的备战。记者昨天从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中青队教练组人员名单已经基本确定,除了主教练克劳琛外,还包括贾秀全、王军、李立新、张海涛、区楚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最初确定的大国家队“5+2”模式仅仅是缓行,在世青赛之后,中国足协仍将会对更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大国家队进行组建,届时国家队与国青队将合兵一处,而在教练组的“5+2”模式中,两名外籍顾问除了克劳琛外,另一个人选很可能是英国人霍顿。(北京青年报: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