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连续四年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5 今晚报

  本报讯欧足联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2004年欧洲足坛最佳阵容,这次评选吸引了超过120万网友进行投票。其中,阿森纳前锋亨利成为惟一连续四年入选的球员。

  这项活动自2001年起已经进行了四年,法国队前锋亨利是惟一每年都入选最佳阵容的队员,这表明他近几年的稳定状态得到球迷认可。

  葡萄牙人也是这次评选的胜利者,卡瓦略、马尼切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三名帮助葡萄牙国家队获得2004年欧锦赛亚军的球员入选,其中卡瓦略和马尼切还随波尔图捧起当年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率领波尔图夺冠后又带领切尔西领跑英超的莫里尼奥也连续两年当选为最佳教练。遗憾的是,在葡萄牙国家队、波尔图和巴塞罗那都异常抢眼的德科落选,他在最佳前腰位置的竞争上以大幅劣势输给俱乐部队友罗纳尔迪尼奥,后者得到超过60%的选票。

  希腊球员更加惨不忍睹,包括欧足联技术委员会评定的欧锦赛最佳球员扎戈拉基斯在内的希腊人无一入选,这说明在欧锦赛上意外夺冠的希腊队仍不被球迷认可。

  意大利球员的防守实力仍无人质疑,内斯塔连续第三年在中后卫位置上得票最多,布冯也在门将位置上蝉联最佳。在意甲闯荡多年的捷克球星内德维德也连续第二年入选。

  欧足联官方网站2004年度最佳阵容如下: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

  后卫:卡福,内斯塔(AC米兰),卡瓦略(切尔西),阿什利·科尔(阿森纳);

  前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联),马尼切(波尔图),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内德维德(尤文图斯);

  前锋:亨利(阿森纳),舍甫琴科(AC米兰);

  主教练:莫里尼奥(切尔西)。 (戴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