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铁在埃弗顿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5 今晚报

  本报讯对李铁来说,“狼来了”的传闻终于成为现实。在格拉维森转会、李铁复出时间推迟的情况下,急欲补充球队实力的主教练莫耶斯从西甲皇家社会队租借了前西班牙21岁以下国家队主力米凯尔·阿尔特塔。好不容易看到回归主力阵容希望的李铁,将不得不再次面对激烈的竞争。

  在格拉维森转会到皇马后,埃弗顿队的战绩仅为1平1负。由于抢截能力出色的李铁在 预备队比赛中再次受伤,推迟了复出时间,主教练莫耶斯的手中实在没有可打的牌了。现状迫使埃弗顿队只能将目光转向引援。在传出了几个热门人选后,新援终于确定,他就是来自西班牙的小将阿尔特塔。

  阿尔特塔早年成名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在刚刚崭露头角后,他便被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以600万英镑买走。可惜由于伤病原因,他在流浪者队过得并不愉快,本赛季初又转会回到了西甲的皇家社会队。莫耶斯看中了这位后腰位置上的小将,根据双方的协议,阿尔特塔将身着6号球衣,以租借形式在埃弗顿队效力到本赛季末。此后,埃弗顿队拥有这名球员的优先购买权,转会价格为300万英镑。

  阿尔特塔具备西班牙球员的普遍特点,他技术细腻,意识出色,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初来乍到的阿尔特塔雄心勃勃地说:“我的目标就是在这里获得永久转会合同。既然埃弗顿队给我机会,那我就会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俱乐部。我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一切都在场上见吧!”而莫耶斯一开始也给阿尔特塔定下了“高调子”,言语间俨然将他视为格拉维森的接班人:“从技术角度上讲,他无可挑剔;从踢球风格上讲,他在场上非常聪明。他的到来会很好地弥补我们的中场空白。”

  英国媒体认为,莫耶斯此次引进阿尔特塔颇有些声东击西的味道。由于同时有几家俱乐部求购阿尔特塔,因此,莫耶斯率先“虚报”了几位热门人选,然后在冬季转会结束前一刻,一举拿下。媒体还猜测,这位小将会成为埃弗顿的重点培养对象,他有望在几年内迅速升值,给俱乐部带来一笔现实的财富。

  阿尔特塔的到来,对正在养伤的李铁造成了直接影响。尽管李铁拥有惊人的抢截能力,但伤病使他现在根本没有在莫耶斯面前表现的机会。一旦踢过苏超联赛的阿尔特塔迅速适应了英超的节奏和风格,那么,李铁重返主力阵容的希望将更加渺茫。(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