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助手超十人 一定要请外籍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5 今晚报

  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对外正式宣布朱广沪担当新一届国足的主帅,但是朱广沪已经开始考虑自己上任后的一些具体事宜了。对于即将接受的这次新挑战,朱广沪有了一系列的大胆想法。当然,这些想法能否最终实现还要看中国足协是否真的能够放权给老朱。朱广沪“胃口不小”本报记者王耀铭

  中国足球历来有这样一个传统:在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外籍主教练总会比本 土主帅拥有更多的权力。这也许就是足球界“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这一现象,即将成为新一届国足主帅的朱广沪自然心知肚明。与此同时,在近日与中国足协领导的频繁接触与探讨中,朱广沪开始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助手需要一个团队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对于这个道理,朱广沪十分了解。为了能够更好地带领国足,朱广沪认为自己需要一个团队来帮助自己做好带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甚至表示按照他的思路,助理教练班子成员肯定会超过10人。

  在朱广沪的思路中,助理教练班子里不仅应该有帮助其带队训练的助手,还必须要有专人负责情报搜集和后勤保障。其实在深圳队,朱广沪就非常注重情报搜集工作。朱广沪认为国足以往对于情报搜集工作的忽视也是球队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也许很多人认为情报搜集工作很简单,不就是派个人到比赛现场去录制对手的比赛录像吗?其实这同样需要懂足球的专业人士才能够完成好。”朱广沪说,“另外,负责进行录像摄制的人员也要固定下来,成为教练组的正式编制。”朱广沪告诉记者,他已经接触了一些胜任这项工作的专业人士。“有的人在体育大学工作,有的人是教授,有的人是讲师。”朱广沪说道,“做录像和情报搜集工作最好是两个人同时进行,这样才能够做得更准确一些。”

  除了希望教练班子中有专人负责情报搜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朱广沪还表示需要一名高水平的体能教练。“体能教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朱广沪说道,“他应该是调整和恢复球员体能的保证。可惜的是,以往我们对于体能教练这一岗位的设置并不是很重视。”朱广沪告诉记者,自己在体能教练的选择上将眼光瞄向了国外,已经有了几个来自南美和欧洲的主要人选。

  想看更多的比赛

  在朱广沪的房间里,录像机是必不可少的。在业余时间里,朱广沪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便是不厌其烦地观看各种比赛录像。对于自己这样的嗜好,朱广沪是这样解释的:“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只有观看更多的比赛,才能够提高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朱广沪说道,“国足前任主帅米卢就是这样。他什么比赛都看。这对于其提高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为了能够让自己观看更多的比赛,朱广沪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为其准备好护照和保障经费的要求。根据朱广沪的想法,今年国足像过去那样进行长期集训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朱广沪希望自己能够在联赛期间的每个比赛日都到各赛区去现场观战。“不仅仅是观看队员们的表现,而且也是和俱乐部球队主教练进行沟通的好机会。”朱广沪说,“只有做好这些工作,才能够保障国足队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除了要在国内赛场奔波之外,朱广沪还提出只要是亚洲强队进行比赛,那么自己只要有时间都要去现场观战。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朱广沪请中国足协为其准备好护照。“其实我们最直接的对手就是亚洲的这几支球队。”朱广沪说道,“我们请欧洲球队练兵、请美洲球队练兵也主要是为了在亚洲作战。”朱广沪甚至表示希望足协每年都要安排国足前往西亚地区练兵一次,以熟悉与西亚球队作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