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死对头”真情告白 一对宿敌深情拥抱尽释前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徐明和尹明善,一东一西两个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徐明是揭竿而起的“革命派”代表,而尹明善则是坚定的“亲足协派”,两人一直是水火不容,是绝对的死对头。最近两人一起以国内民营企业家代表的身份作客中央电视台的《对话》栏目。

  两人曾是仇人

  这次作客央视经济频道一共有100位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家,然而巧的是搞足球的正好有徐明和尹明善两个人。而在中超队伍中,也就数他们两个是民营资本中的代表,也是另类。徐明的实德集团近几年迅速扩张,而尹明善的摩托车王国也是业绩辉煌。但是在此之前,徐明和尹明善之间的矛盾是足球圈内人所共知的,徐明因为大搞造系运动而遭到其他俱乐部的反对,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敢怒不敢言,只有尹明善敢于站出来指责徐明,同时尹明善因为过于精明,而被称为是“老狐狸”。足球让徐明和尹明善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拔刀相见,因为地域原因,两人在经营足球的思想上格格不入,而徐明在把自己的足球和产业向西部拓展的过程中,也与尹明善一度发生竞争和冲突。此外在对待中国足协的态度上,两人也是截然相反。

  一老一少真情告白

  或许是有意安排,在《对话》节目中,两人一左一右正好相对而坐,在刚开始的一个环节,主持人让在场的企业家选自己最欣赏的民营企业家,结果徐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尹明善。徐明说:“不是尹总今天在场我才这样说,实际上我跟尹总关于企业方面有很多的交流,我跟尹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说尹总,我佩服你,佩服你不是说你企业做得有多大,或者是你有多少钱,我更佩服你到今天这个年龄还在这儿有一股激情,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点最让我值得学习的。”的确,67岁的尹明善是100个企业家中年龄最大的,他直到现在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同时他还要刻苦学习外语,他自豪地表示:“2005年与外商谈判我已经不需要翻译了。”徐明的一番话十分真诚,丝毫看不出是因为在做节目而故意恭维几句,尹明善显然也被徐明的话打动了,说话有些嗫嚅:“徐明年龄刚好是我一半,可能他事业的成功,大概也是我的两倍,所以我相信,33年之后他可能把现在比我大两倍变成二十倍,他会,比方说,他现在已经拿到了石油进口的牌照,我们中国最缺的是石油,但是他已经先行一步,凭这一点,我相信徐明先生十年、二十年,都会在中国民营企业家榜上有名。”

  “死对头”拥抱在一起

  尽管这次节目的主题不是足球,也不是徐明和尹明善之间的恩怨,但是主持人意识到,这样的对白,也许比节目本身更为精彩,两个足球大腕,又是冤家能够如此坦诚相见,十分难得。在说完自己对徐明的看法之后,尹明善站了起来,几乎在这同时,徐明也站了起来走向前去,两个人先是一个握手,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这是两个杰出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拥抱,也是两个中国足球投资人之间的拥抱。在中国足球动荡不安的2004年过去之后,投资人互相团结抵抗严寒,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徐明表示,尹明善67岁了,依然对事业对足球激情不减,对他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从这次握手之中,双方传递的是经验、关怀和向对方深深的祝福。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编辑 爱玲)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