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什金访谈:舍甫琴科曾是我队友 经常给他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千呼万唤的申花俱乐部2005赛季的第一试训外援终于被揭开了庐山真面目:乌克兰人阿特姆·雅什金。一切都在马不停蹄中,昨天上午刚刚抵达上海,下午他就披上了33号的申花球衣踢上了比赛。对于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队友、熟悉的俄语和为期10天的考核,沉默的雅什金在昨天傍晚开口和沪上记者展开了第一次的交流。

  记者:今天踢了半场,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

  雅什金:因为刚刚下飞机,下午就打比赛,所以感觉有些疲劳。而且这个时候东欧已经是冰天雪地了,我上一次系统训练已经是一个半月前了。

  记者:对申花有怎么样的印象?

  雅什金: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身边的队友们都非常优秀。

  记者: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印象?

  雅什金:去年我所在的韩国富川队和山东队打过一场比赛,其他基本上就一无所知了。在后来的间歇期,我还读完了大学的课程———基辅体育学院、足球教练专业。

  记者:为什么考虑来上海踢球?

  雅什金:去年我在韩国K联赛踢球,合同到去年底到期。涅波希望我来试训,我考虑了一下就答应下来了。你要知道,从前苏联时代到现在,涅波教练都是受人尊敬的教练。可惜他没有在俄罗斯国内执教,现在能够和他有机会合作是一种荣幸。

  记者:很多乌克兰国脚担心来华踢球会影响国脚生涯,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雅什金:这个并不会困扰我,像我这样的年龄,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基本上关闭了,现在都在要求年轻化。

  记者:听说你在之前受过一次很严重的伤,现在如何了?

  雅什金:那时伤在右脚的膝盖和大腿肌肉,是我踢球的支撑腿,这让我在2003年整整一年没有踢球。不过现在已经基本上好了。去年我在韩国踢了36场联赛比赛中的27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有很多助攻,我感觉不到疼痛了。

  记者:听过留给你的时间仅有10天,在这段时间内如何表现自己?

  雅什金:现在和整个球队彼此之间都不是很了解,我希望通过10天的训练和教学比赛让俱乐部的领导、球队的教练和队友认可我。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也会推迟回国的时间。

  记者:很多人对于乌克兰足球的印象都停留在舍甫琴科,听说你们在一起踢过球?

  雅什金:是的,在基辅迪纳摩、在国家队,我们都是队友,他是一个真正的超级球星,我经常给他喂球。

  记者:你经常给别人喂球,那么自己不打门么?

  雅什金:当然,踢球的球员都希望可以亲自打破对手的球门,但是因为冲击力不足吧,传球才是我的特长,从刚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我就经常给别人传球。不过我也喜欢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进球者的大屏幕上,以前比赛的时候,我也通过定位球破门———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进球是我进的一个头球。

  记者:那么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最让你自豪的事情是什么?

  雅什金:在1999年,我们(基辅迪纳摩)打进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四强,还有就是……我是洛巴诺夫斯基(乌克兰足球教父,2002年去世)的弟子。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