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5+2未满月即夭折 克劳琛极有可能接掌国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在“1·19”香河足代会上确定的大国家队以及“5+2”教练组模式现在正面临着被彻底推翻的可能,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已经把国家队教练组名单(朱广沪、李树斌、徐涛)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国管部主任朱和元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春节前对外公布国家队教练组名单。”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教练班底只是为了应付今年的国际A级比赛,与“重头大戏”———6月份荷兰世青赛没有任何关系。

  为什么原来的“5+2”教练组模式会“瘦身”成3名国产教练?根据记者得到的确切消息,其主要原因就是朱广沪本人不太愿意带领U20国家队参加今年6月的世青赛,而随之产生的连带作用便是,德国人克劳琛意外的接掌U20国家队帅印,并且他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国奥队主帅。

  就在外界热炒大国家队教练班子组成人员一事时,中国足协在1月31日召开了一次中层干部会议,从现在来看,这次会议直接导致了国家队教练组目前只有3名教练构成的奇怪现象。主管国字号球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31日的这次内部会议上说:“考虑到一些实际因素,原定提出的组建大国家队的方案暂时放弃。另外目前的U20国家队也将正式解散,这支队伍中的5到6名尖子队员将随之上调国家队,剩下的原U20国家队成员将与在德国集训的‘08之星’队合并组建新的U20国家队,该队主教练由德国人克劳琛担任,教练班子的组成也将由他来制定,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这支U20国家队中还将充实3名外籍教练,今年4月将完成U20国家队的最终组建工作并备战6月份世青赛。如果克劳琛率领U20国家队获得世青赛小组出线,或者中国足协经过世青赛的观察认可他的执教能力,那么他将成为国奥队暨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的球队的主教练。”

  杨一民的上述发言不仅推翻了此前的大国家队的组建方式,同时也让朱广沪的权力得到了极大的削弱,而造成现在这一局面的却恰恰是朱广沪本人。中国足协当初聘请朱广沪担任大国家队主教练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让其率领国奥队参加08年奥运会,受霍顿前车之鉴以及不了解U20球员特点的双重影响,朱广沪最终只答应担任大国家队主教练。虽然老朱有意在世青赛后接手U20国家队,但经过再三斟酌,足协放弃了让朱广沪率队参加08年奥运会的想法,并最终选择了克劳琛。

  朱广沪担任国奥队主帅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除非克劳琛在世青赛期间没有完成足协的任务,否则他的惟一的任务就是带领国家队备战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李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