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二度内战擂响战鼓 冬训论剑意在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0 黑龙江日报

  继中国乒乓球女队于2月1日开始冬训以来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国乒男队的第二番“内战”也于2日擂响战鼓。由于大循环成绩对于男队确定世乒赛名单的影响比女队来得更为直接,因此本次男队大循环起始之初就弥漫了更为浓重的火药味。

  所谓大循环,即队内的每名选手都要彼此交战,国乒男队目前共16名队员,在为期四天的大循环比赛中每人要打15场比赛,而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雄霸乒坛的整体实力而言, “内战”往往比外战更为艰苦。

  国乒男队规定,此间进行的两个大循环结束后,综合成绩排在队内前四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只不过这个参赛资格并非直接指向单打名额,按照主教练刘国梁的说法:“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的情况和队员自身的状况而定。”

  相比之下,女队大循环之于世乒赛的意义要弱得多,参赛名单的确定将按照队内积分的高低顺次排列,而此积分不仅包括队内大循环成绩,更涉及一系列国内、国际比赛。

  正因如此,大循环比赛一开始,男队训练馆里的紧张气氛就急速扩张:主教练刘国梁从记分牌一开始翻动就拒绝一切记者问询;第一次大循环成绩差强人意的王励勤还没开战就坦承“压力太大”;平日最喜欢搞怪的马琳、陈玘表情都比往常严肃;上至孔令辉下到刚刚升入一队的“生脸”小将,每丢一两个球都急得连喊带叫;孔令辉胜邱贻可、王励勤胜王振、王皓胜刘国正、马琳胜雷振华的几场比赛都打满了5局……

  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作为雅典奥运会后的第一个乒乓球单项世锦赛,上海世乒赛对于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中连丢男单金牌的国乒男队来说意义尤为重要。

  上海世乒赛之前,国乒队备战的机会除去集训,就只剩了2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和3月下旬的亚洲锦标赛。日前卡塔尔公开赛的中国队参赛名单已经公布,除王励勤和马龙的男双搭档是一对新组合之外,男女队均派出了雅典奥运会的相同阵容。此战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就将向国际乒联上报参加世乒赛的初步名单。

  (新华社电)(黑龙江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