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找个体面的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2 中国体育报

  就连汤帅也要辞职了,这至少是NBA新赛季以来的第13起教练更替的消息了。

  这个冬天,是NBA教练们辞职的季节。去年11月25日,已经76岁的胡比·布朗因为健康原因辞去了灰熊队主教练一职,弗拉特洛接任;12月28日,掘金的布兹德里克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被球队解聘,助理教练迈克尔·库珀暂时接管,日前乔治·卡尔正式入主;2005年1月21日,小牛队的老尼尔森因为肩部手术,由约翰逊代理主教练;1月23日,“千胜教练”威尔 肯斯也因为健康原因“主动”交出尼克斯主帅的大印,助教赫伯·威廉姆斯为临时主教练,同时又牵出了菲尔·杰克逊和拉里·布朗两位功勋教练将执教纽约的谣言;2月2日鲁迪请辞,助理教练弗兰克代理主教练……

  60天里走了13位教练,细心的人可能看得出来,他们辞职的理由大致相同———健康状况恶化。然而,这也许只是个借口。

  NBA并不容易混,这里的工资最高,但这里的人也最急功近利,所以当球队战绩不如意的时候,下课!对主教练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灰熊建队8年,上个赛季成功打入季后赛,成为最黑的一匹黑马,但这个赛季开局却一度以12胜17负排在西部末尾;掘金也打进了上个赛季的前八,可现在只名列西部11位;尼克斯更不用说,拿着全联盟1.02亿美元的最高工资,却从没打出过让人满意的篮球;再看湖人,虽然走了奥尼尔,但新来的巴特勒、奥多姆、米姆和格兰特一样不弱,更何况科比还在,但他们始终不上不下的表现总是不够让人满意。

  明白人都知道,除了老尼尔森,胡比·布朗、布兹德里克和威尔肯斯绝对是球队战绩不佳的牺牲品,现在看来,汤帅辞职的根本原因恐怕也在于此,幸好老头本来就身体不好,就像前些日子威尔肯斯违心地“主动”请辞一样,汤帅这次还是以健康为借口,老板巴斯则给他留足了面子。

  看来NBA教练的身体状况好坏还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当球队需要你身体不好的时候,就是你还能摔倒一头牛,也得说“我老了,不中用了”。以身体不好当说词是一个给大家都留面子的好借口。

  这样说起来,爵士、黄蜂、森林狼、雄鹿和网队的主教练们要小心了。天知道下一个身体不好的主教练会是谁!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