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占地面积翻番 人均面积增六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全国各类体育场地850080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03米。这是记者2月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通报会上得到的数据。

  历时18个月的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于近日结束,根据普查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各类体育场地850080个,其中标准体育场地547178个 ,非标准体育场地302902个。以2003年底全国总人口129227万人(不含港澳台地区)计算,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6.5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03平方米,人均投入体育场地建设资金为148.15元。

  与第四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截至1995年12月31日)数据相比,全国体育场地占地面积增加了11.8亿平方米,增长110.28%;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数增加了1.58个,增长31.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了0.38平方米,增长58.46%,接近六成。

  普查数据表明,“九五”和“十五”计划期间,我国体育场地建设得到了迅速发展,体育场地的规模不断扩大,体育建设资金投入步伐加快,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数和人均体育场地投资额等指标均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受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体育场地质量普遍不高,体育场地的人均指标还比较低,体育场地分布也不均衡,违法、违规占用体育场地的现象仍然存在。

  此次普查首次把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主的非标准体育场地纳入普查范围,并将针对获得的普查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启动课题研究,成立专项课题研究小组。

  通过此次普查,摸清了我国体育场地的“家底”,不仅为科学制定全面小康社会体育场地标准、公共体育设施用地定额标准,以及体育场地的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等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支持,而且也将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科学编制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等决策产生深远的影响。(详见五版)(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