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宁愿牺牲不想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正在意大利执教的郎平这两天非常紧张,不仅要忙着带队训练、比赛,而且还要腾出工夫来琢磨心事。因为就在这几天之内,她要拿定主意,决定是否执教美国女排。昨天当记者电话采访郎平时,她语气诚恳地表示,其实从我个人来讲已经有了选择,但我想再

  看看大家伙儿的意见,如果大家都反对的话,我只好牺牲我自己了。

  谈起执教美国女排的事情,郎平坦言,自己最大的忌讳就是怕挨骂。她说:“我觉得自己的前半辈子名誉还不错,不想因为这件事情而弄得满城风雨的。在这十年来,我是一个拎着包四处游走的国际打工者,没有完整的时间呆在家里陪伴女儿,这是我最大的遗憾。所以从我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执教美国女排应该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谈到个中缘由时,郎平详细地解释说:“之所以说理想,首先执教美国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美国排协并没给我确定什么硬性目标,他们请我来干是出于这么几点考虑,一是利用我的能力和影响力,帮助他们打造全美的排球职业联赛。因为在美国三大球中唯一没有职业联赛的就是排球了,所以他们希望我能从大学生中挑选一些苗子培养出来,而后当成种子放到各个职业队中,慢慢搞起自己的职业联赛来,而我这么多年在意大利接触联赛,因此他们非常看重我这方面的能力和经验。”

  “其次,也是出于对我个人的关照。由于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他们觉得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外面漂,女儿都已经12岁了,美国人非常看重家庭,他们觉得我不应该再这么继续下去了,所以觉得如果我能执教美国女排的话,是对我们双方都合适的一个选择。说实话,这一点挺打动我的,毕竟我已经不年轻了,还能干几年呀,女儿也越来越大了,虽说现在她和爸爸一起生活,但爸爸和妈妈毕竟不一样呀,女儿更需要母亲呀。”

  虽然已经有了倾向,但郎平迟迟不作决定。她说:“最早我就把自己的想法向陈忠和还有徐利主任说了,还征求了很多老领导、老朋友的意见。但我还想再看看大家的意见,我可不想到时候因为这个事情没处理好而天天挨骂。如果大家都反对的话,那我只好放弃这种选择,我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得罪大家。”

  在谈到自己执教美国队,是否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时,郎平表示,绝对不会!她说:“美国排球基础很差,大家对前面那支拥有汤姆的美国国家队印象深刻,可那是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队伍比较成熟了。而雅典奥运会后,这支美国女排就不复存在了。最早得知美国排协邀请我后,汤姆马上打电话对我说,我去执教对美国队大有好处。而我问她怎么打算,她说不再回国家队了,准备去打沙排。所以我组队一切都从头做起,这样的话在几年之内美国队绝不可能成为中国队的障碍。”

  谈到目前的情况,郎平在电话里笑着对记者说:“我现在就是一个临时工,帮着意大利Jesi职业俱乐部打联赛,双方签约只有三个月。这些年有时候自己就像个救火队员,哪个俱乐部有问题了,就请我过去临时帮个忙。我就拎着个包,四处游走。”

  最后郎平表示,再给我一点儿时间,我需要在心理上找个平衡点。如果真的不行的话,我也只好再拎着个包,继续当国际打工者去。(李晖)

  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