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嘴·斗脚·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8 每日新报

  当曼联碰上阿森纳……小曹

  斗脚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 25轮激战五场,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阿森纳主场2:4负于强劲对手曼联,只得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拱手相让。

  比赛开始阶段枪手的状况相当不错,维埃拉仅用了 9分钟就拔得头筹,10分钟后曼联由吉格斯追平比分,第35分钟时,阿森纳的荷兰老牌球星博格坎普攻入一球。岂料下半时的前1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曼联的葡萄牙国脚罗纳尔多在第55、58分钟时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战至第69分钟,曼联后卫西尔维斯特故意冲撞主队的瑞典中场永贝里,讨到了一张红牌。人数占优的阿森纳随即展开了更猛烈的反攻,可惜他们的攻势只开花不结果,反倒在终场前两分钟被客队的奥谢攻进决定性的一球。此战过后曼联仍落后切尔西8分,阿森纳距离切尔西则有10分之遥。

  其他各场比赛中,朴茨茅斯 2: 1击退米德尔斯堡,西布罗姆维奇 2: 2水晶宫,查尔顿 1: 2不敌利物浦,博尔顿3:1力克托特纳姆热刺。

  动手 冲突队长带头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除了场上的假摔、纠纷与红牌冲突外,双方在场外也不闲着,甚至在赛前球员通道内就提前上演了冲突的一幕,两位队长基恩和维埃拉是这起事件的主角。

  在比赛开始之前,双方队员在通道内列队准备进入球场,开始时相安无事,但也许是近距离的接触擦出了火花,原本平静的球场通道突然变得喧闹。阿森纳的维埃拉与曼联的基恩看上去情绪有些失控,两个人从口角到对峙,一时间引得气氛空前紧张。没有人知道事情的起因是什么,但在当时,双方更多的队员也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围拢了过来,最终主裁判波尔分开了两个恼怒的大汉,一场风波才暂时被压制了下来。

  对于这次神秘的冲突,基恩赛后予以了单方面披露,他声称是维埃拉率先向加里·内维尔发起了攻击,他随后才介入。“我不想说太多的细节,但维埃拉是个身高1米94的大个子,他却冲着加里·内维尔去了,也许他们认为加里是个容易对付的目标,于是我才站出来对他说:‘你有本事冲我来。’”

  斗嘴 俩老帅各念各的经

  在2:4主场输给曼联之后,温格彻底认输了,他承认现在的阿森纳已经退出了英超冠军的争夺行列。“现在冠军是切尔西的了,”温格说,“曼联还有一线希望,但对我们来说,差距则太大了。不过我们依然没有丢掉尊严,我们会竭尽全力,在之后的比赛里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是什么让阿森纳丢掉了这场关键比赛和卫冕的希望?温格道出了最关键的因素,那就是后防线信心的缺失。在出色的上半时之后,阿森纳似乎一下子便在曼联的反扑中崩溃了,下半时开赛后不久,他们就被反超了比分。“总体来说我们的防守非常糟糕,第一个、第二个和第三个丢球都很糟糕,那么轻易地被撕开防线,这和上赛季我们的表现反差太大。在第三个失球后,我们再也没有恢复过来,最后时刻曼联赢得很轻松。”

  曼联主帅弗格森充分相信这场胜利足以熄灭阿森纳的夺冠渴望。弗格森说:“赛前两队的主帅都说输掉比赛就等于退出夺冠争夺,我同意这一说法。我们两次落后,这场比赛充分显示出了我们的特点。我们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因此我们应该取胜。”不过,弗格森也坦言超越切尔西是相当困难的事情,“我们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但不一定会赢得冠军,这很简单。切尔西只需要在14场比赛中取胜11场就可以夺冠,因为他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位置。只有他们跌倒,我们才有机会。”

  本组撰文小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