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远三分球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6 齐鲁晚报

  本报讯国际篮协规定的篮球场长度为28米,NBA的球场长度稍微长一点,达到28.65米,那么篮球场上最远的远投是多远呢?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一位美国大学生给出的答案是:27.43米,也就是说,从一边的篮圈下出手命中另一边的篮圈!

  在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古尔福德大学队与兰多夫·梅肯大学队打到加时赛,此时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0.6秒,古尔福德大学队88:89落后1分,对方球员故意罚球不 中,希望就此结束比赛。但奇迹发生了。

  古尔福德大学队身穿21号球衣的乔丹·斯耐普斯抓下对方罚球不中后的篮板球,他没有浪费一丁点儿时间,随即抡起手臂在己方篮下将球向球场另一端的对方篮圈扔去。

  刷!球空心入篮!这记篮球史上罕见的距离篮圈27.43米的超级远投使古尔福德大学队以91:89最终奇迹般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我想这将会是我一生的亮点,”这位读大二的小乔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如果我没有参加这场比赛而是去睡觉,这只会是一个好梦,醒来之后便会烟消云散。”

  有趣的是,小乔丹高中时打过橄榄球的四分卫,美国媒体因此点评:一位前橄榄球四分卫投出一记像击打棒球一样的球,赢得了一场篮球比赛。

  小乔丹透露,球队当时的战术本来是让他在对方罚球不中的情况下抓到篮板球并迅速与对方的球员发生身体接触以争取制造一次犯规。但他发现对方主帅要求队员们在罚球时远离罚球区,避免犯规。

  “当他们那样做时,我根本没办法在0.6秒内接近任何人,因此我只能选择在得球后把它扔出去,我根本不知道除了这个我还能怎么做。”小乔丹说,这场比赛他拿下了自己篮球生涯最高的34分,包括这记史无前例的超级三分球在内三分球7投6中。

  古尔福德大学队教练帕伦波表示他当时已经开始走向对方的教练准备与其握手表示祝贺了,但飞往篮圈的球使他们俩都停住了脚步,目睹这一幕的发生。

  “当时我们看到球的轨迹看上去很有机会命中目标,当球真的飞进篮圈时,我们都疯了!”帕伦波说,“当裁判最终宣布进球有效时,我在对方主帅旁边蹦了起来,然后不得不向他表示歉意,在那样的进球面前,你很难控制你的情绪。”

  兰多夫·梅肯大学队的主帅罗阿德斯只能慨叹天有不测风云,他在那次罚球时故意安排队员科罗维奇罚球不中,不给对方安排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因为比赛只剩下0.6秒了,对方拿到篮板球后根本不可能再发动一次进攻,但没想到世界上真的有奇迹这一说。

  (朱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