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场三分半得分是零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6 齐鲁晚报

  开场三分半钟还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这样的情况山东队本赛季已经出现了好几次,而每当这样的情况出现,实际上就预示着山东队又将无果而终。假如不是云南队进攻凌乱,山东队也许就没有最后一节的曙光一现了。

  一节比赛得15分,如果不是对方的防守太好,那就是自己的进攻太差了,而事实恰恰是后者。对遇俊锴的防守不力或许是山东队被动的原因,关键的问题还在于自己根本找不到 进攻的节奏。

  孙杰的状态不佳已经使得山东队缺了一个角,图科被对方看死让山东队少了一个主心骨。实际上云南队对付图科也没费多大的劲,但他两分球8投1中,三分球6投1中,怎么看也不像一个得分榜上排名靠前的杀手。

  这场比赛,侯冰是山东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甚至有两个三分球入账,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山东队的进攻乏力。整场比赛,山东队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9%,尤其是最后阶段,山东队基本上没有什么有效的投篮,全靠罚球来维持着对云南队的压力。

  当一个球队把罚球当作进攻的手段时,就证明这支球队基本上就是靠某个人来单打独斗了。把球给了图科,然后他就带球往篮下突,战术很简单,其他人基本上不用动脑子,只是接应一下就完成任务,一些机会也就因此而错失,图科的最后一次突破让防守队员摔倒,结果他自己也失去了打入篮下的机会,山东队终于为自己单调的进攻付出了代价。

  罚球不应该是进攻的手段,但可以是得分的手段,可惜的是,山东队的罚球也出现了问题,几乎每个人都有罚丢的纪录,命中率只有73%,这样的命中率连最单调的战术都无法保证,难怪山东队打得如此困难。本报记者刘瑞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