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帅下台禅师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湖人在经历了去年夏天的大变动后,已从一支王者之师沦为中游球队,目前他们暂以24胜19负的战绩名列西部联盟第7位。更为不幸的是,他们最近有可能遭受新的打击———本赛季新任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通知球队管理层他有可能在近期辞职,原因是他的健康问题和目前在队中位置所带来的压力———据球队内部人士称,湖人方面有意请“禅师”杰克逊重新出山。

  湖人称并没有最终决定

  湖人发言人布莱克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直接宣布汤帅即将退役的消息,而只是宣称退役将是汤帅即将作出的选择之一。布莱克称,即便是湖人最后不能成功挽留汤帅,此时也不会宣布有关汤帅去留的任何决定。

  虽然拒绝承认汤帅会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宣布离开湖人,但布莱克还是承认汤帅正在考虑退休的问题。“他正在对几种不同的方案进行斟酌,而退休是其中之一。最后的决定还没有定下来,”布莱克说,“今晚不会有宣布汤帅退休的声明。因为他感觉身体不适,他不会执教今晚的比赛,但这与癌症没有丝毫关系。”

  汤帅曾因胃部感染病毒而缺席了球队上周日的比赛和本周一的训练。在汤帅缺席的比赛里,助理教练弗兰克·哈姆布伦将接替他代理球队主帅的职位。

  汤帅的朋友对事态的发展感到震惊,火箭总经理道森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一直试图给他打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在还没有和他本人交谈前,我除了震惊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科比支持巴斯请回禅师

  得知这个消息后,湖人老板巴斯、总经理库普切克和当家球星科比从昨天比赛第一节开始秘密会晤了半个小时。“只是聊聊。”库普切克称。但据湖人内部人士称,在这次会谈中,科比被问到如果“禅师”杰克逊重回湖人执教,他会怎么想。科比表示了赞同。

  杰克逊目前还在澳大利亚度假,陪伴他的是老部下朗利。《洛杉矶时报》记者给他发了封电子邮件,问他重回湖人的可能。杰克逊回复道:“我正在考虑。卢克(朗利)和我今天下午将到印度洋去游泳。”

  科比在那次秘密会晤后回到了湖人的替补席,然后开始不停地和队友说笑,从他的表情看好像没有任何事发生。据消息人士称,巴斯告诉科比,杰克逊重回湖人执教将减轻这位湖人球星自“禅师”和奥尼尔出走后的压力。巴斯还对科比说,如果杰克逊回来,最生气的人肯定是奥尼尔。自从去年夏天被换到热队后,奥胖就一直对湖人冷嘲热讽。

  据悉,湖人管理层昨天已经和杰克逊取得了联系。

  国王留用阿德尔曼

  晨报讯 国王昨天正式行使他们的续约权留住主教练阿德尔曼,原合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的阿德尔曼因此将至少再执教国王一年。

  阿德尔曼自1998年入主国王后每年都将球队带到季后赛,但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还是希望根据国王本赛季初段的表现来决定是否与阿德尔曼延续一年合同。显然阿德尔曼的表现让他们感到满意,国王在几位主将轮番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出色的战绩,他们本赛季至今的战绩为30胜14负,暂列太平洋赛区第二位,仅落后太阳4.5场,这为他赢得了下一年的合同。

  奥胖:他最擅长执教大个子

  晨报讯 得知汤帅要走的消息后,前湖人巨星奥尼尔百感交集,当即通过媒体向汤帅表达了问候。

  奥尼尔是在热队与小牛的比赛之前得知这一消息的,他当即向媒体表示,祝愿汤帅早日康复。奥尼尔说:“我跟鲁迪的关系很好,他应该好好照顾他自己。我希望这事儿跟他的健康无关,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当记者问到谁将接替汤帅的湖人主教练职位时,奥尼尔显得漠不关心,他说:“我不知道。那支球队现在跟我无关。”

  在汤帅刚刚与湖人队签约后不到一周,奥尼尔就被湖人队送到东海岸。尽管如此,奥尼尔早在事前就曾经打电话通知过汤帅,告诉他自己即将被湖人转卖,但汤帅考虑再三之后仍然选择了来趟这趟浑水。奥尼尔仍然对汤帅心怀歉意,“你对这样的教练不能不感到无限敬仰,他让一个大个子登上了事业巅峰,而这个大个子又是我最敬仰的球员之一。我对汤帅一向推崇备至,他是那种最擅长执教大个子球员的教练。”

  毫无疑问,奥尼尔口中的大个子指的是“大梦”奥拉朱旺。其实奥尼尔的话中别有玄机,这一次他又毫无例外地将矛头隐约对准了科比。他的意思是,汤帅与大个子相处融洽,却栽在了一个小个子手里。

  科比:我们又要重新开始?

  晨报讯 在听说汤帅在考虑辞去湖人主帅一职的新闻后,巴特勒和阿特金斯带领湖人击败开拓者,他们都相信汤帅仍会留守洛杉矶。

  “我期待他能够回来,”昨天送出19分和8次助攻的阿特金斯赛后表示,“至少在现在,他仍是我们的教练,其他的任何传闻都是谣言,我们希望他能够归队,并且带领我们实现我们的目标。我是汤姆贾诺维奇的球迷,我希望他的身体可以尽快康复。”巴特勒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他说:“任何事情都没有确认,我们将静观事态的发展。我希望他回来,我知道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也是一个好人,他和我们的关系非常融洽。”

  目前因为脚踝扭伤而呆在伤病名单上的科比也希望汤帅可以留下,“这里的每个人都为这个消息感到震惊,在我一听说这个消息我就拨通了他家的电话并留下口信,我希望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他会辞职的消息,我们与其他人一样感到吃惊。我们都希望看到他重新回到球队并继续执教,如果他不这样做,那我们不得不重新开始,不过我们最关心的仍是鲁迪的健康。”

  汤帅镇不住科比

  56岁的汤帅去年夏天入主湖人,和球队签订了5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有一条款规定,如果汤帅的执教受到健康问题的影响,湖人可以在任何一个赛季末单方面解除合同。汤帅在2003年3月被查出得了膀胱癌,但经过了手术已经完全恢复。汤帅此次有意归隐虽然并非因为此前令他被迫从火箭退役的膀胱癌复发所致,但仍与健康问题有着莫大的关系。另外,在湖人逐渐感觉地位被架空的汤帅最近对球队不满情绪有逐渐升级的迹象,这也是他选择离开湖人的原因之一。

  在去年初出版的公开日记中,杰克逊将科比描绘成一个很难执教的球员。但同时,杰克逊又称他希望科比打得越来越好,并对这位年轻的球星一直以来所要面对的人们的质疑表示同情。表面上,科比和汤帅的关系一直以来都不错,汤帅本赛季也曾不止一次地称赞了科比。但这并不表示两人之间不会发生争执。上个月早些时候,科比曾和汤帅就湖人的进攻问题进行了交流。科比觉得要换一种进攻方式,而汤帅则认为湖人应该回到三角进攻的模式中。私下里,一些球员却对汤帅的球队长期规划产生了质疑。本来,湖人是想打出一种快节奏的进攻,但到了最后却只剩下了外线投篮。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