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送八一史上最大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上赛季在宁波,南钢同曦被八一队以41分的优势血洗,但昨晚在南京,南钢同曦又以同样的分差报了这一箭之仇。10968,这不仅是南钢队历史上取胜八一队的最大分差,也是八一队在CBA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战神”没有出场,老胡也一直坐在教练席上,没有大佬的对决,南钢同曦笑傲江湖。

  八一双鹿撞“南墙”

  南钢同曦队也许不是CBA联赛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但昨晚他们强悍的防守却让昔日霸主八一双鹿吃尽了苦头。前三节比赛,八一队分别只得到18分、16分和13分,没有1节得分超过20分。“从和江苏队的3场比赛来看,都是八一队的进攻有问题,得分点少,开局的5个人几乎不得分,两强相遇只靠一两个得分点是很难打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赛后哀叹。

  八一队进攻的疲软源于南钢队强大的防守压力。在南钢队的防守面前,八一队外线很难得到舒服的出手机会,全场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两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4%。同时,由于内线高度不足,八一队的篮板球也全面落后,整场输给了南钢队18个。“江苏队打得非常好,确实比八一好。从联赛开始到目前,江苏都保持着强队的势头。这场比赛八一队让大家失望了。”阿的江说。

  同曦半场奠定胜局

  两队开局战成2平后,南钢同曦队的出色防守让八一队在近5分钟的时间里1分未得,与此同时,南钢队却内外开花,打出了一波130的进攻高潮,迅速将分差拉开。之后,八一队换上老将李楠,但仍然很难从主队严密的防守网里找到缺口。首节结束,南钢队凭借唐正东的压哨跳投将比分锁定为3518。第二节比赛依旧是南钢同曦队的天下,在小唐篮下得分后,南钢队又完成了一波100的攻击,在该节结束前4分51秒时将比分改写成5123,领先八一双鹿达28分之多。半场结束,南钢队以62 34领先。

  第三节南钢队以9 2开局,双方分差被拉大到36分,剩下的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了垃圾时间。

  最后一节只有笑声

  第三节只打了6分半钟,南钢同曦队就罕见地用小将杨力换下了核心后卫胡雪峰,场上已经渐次成为年轻人的天下。南钢球迷又开始喊起“八一加油”,但八一队依然无法找到感觉,第三节比赛在孟达投中的三分球中结束,场上的比分变成了9147。

  最后一节只有笑声。易立后场断球,一路狂奔,飞翔着将皮球灌入篮筐。站在场边的雷恩大声喊着,不断挥舞着胳膊。唐正东、孟达、杨力、易立、仇素兵,第四节南钢同曦的全华班,平均年龄只有20岁,比赛已经成为了表演。但即使这样,八一队也依然占不到多少便宜。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八一队才利用吴谦的内线进攻堪堪及格,68分的本赛季最低得分和41分的历史性惨败让昔日CBA的霸主丢尽了颜面。实习生蔡玥晨报记者吴旭渤

  弟子争气

  胡卫东:球员们对我很照顾

  晨报讯(记者吴旭渤)球赛只打了半场,胡卫东就已经稳坐钓鱼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问:“这下你可以不用出场了。”老胡笑着点点头,“他们争气。”

  其实,尽管腿伤还没有痊愈,但胡卫东的确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然而,球员们出色的表现却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赛前,从教练员到球员对这场比赛都很重视。我们对八一队了解得很充分,球员在场上贯彻战术意图很彻底,无论在防守、篮板还是阵地进攻上打得都很好,我非常满意。”赛后,胡卫东说。

  笑容从第一节那个130开始就出现在了胡卫东的脸上。到了下半场,看着孟达、杨力这些年轻球员的精彩演出,老胡更是坐在场边乐不可支。

  “赛前我是准备上场的,但队员们打得非常好,知道我有伤,对我很照顾。”赛后,胡卫东笑着说。

  膝伤锁“战神”

  阿的江:刘玉栋下场一定上

  晨报讯(记者吴旭渤)八一惨败,“战神”刘玉栋却无能为力。“我们让大家失望了,下一次来南京的时候,一定让刘玉栋把今天没有上的时间给补上。”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赛后说。

  比赛的后半段,南钢球迷开始呼喊刘玉栋的名字,希望他能上场亮相,但“战神”始终没有上场。“我也听到大家喊刘玉栋的名字。感谢大家希望他上场的心情,但是很遗憾,刘玉栋有伤。在哈尔滨的中韩对抗赛上,刘玉栋就没有上场。”阿的江说,“对老队员要保护,一场球有输赢,但如果让他上场可能会对他有伤害。”

  对于老将们的伤势,阿的江显得非常无奈,“八一队的情况比较特殊,球迷期望值很高,但体育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希望大家能给老队员多一些理解。”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阿的江说。

  “大兵”雷恩复活

  从第20轮客场打浙江开始,雷恩的状态就出现了明显的滑坡,以至于有些热心的球迷开始发出“拯救大兵雷恩”的呼声。然而,在哈尔滨举行的中韩全明星赛成为雷恩“复活”的起点。倍受鼓舞的雷恩在昨晚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再次展示出他无愧于全明星球员的风采。

  出场19分钟28秒,雷恩平均每分钟得到1分,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2中,全场拿下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4次抢断,并且没有一次失误。

  首节比赛,雷恩就出尽风头,不仅连突带投贡献8分,还送给了李可一个大帽。该节比赛结束前53秒,雷恩后场抢断李楠,随即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灌篮,帮助南钢队再次打出100的进攻高潮。在随后的比赛中,雷恩的突破和三分远投多次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其中第二节比赛,雷恩在对手的严防下硬拔三分,更是惹来球迷的一片掌声。

  “雷恩的状态回来了。”一位球迷说。在向CBA常规赛冠军冲刺的关键时刻,雷恩的复苏对南钢同曦队来说无比重要。晨报记者吴旭渤

  独舞李楠难屠龙

  刘玉栋有伤在身无法出场,张劲松比赛开场就扭伤了脚踝,八一队攻防的压力一下全集中在了伤愈复出不久的李楠身上。但是八一全队状态低迷,任凭“小李飞刀”横飞,也无济于事。

  首节比赛进行到3分53秒时,李楠换下了刚刚扭伤脚踝下场的张劲松,他也成为八一队的攻防核心。1分钟后,李楠3分出手不中,但他迅速冲到篮下,抢到篮板球,勾手命中,得到自己的第一分。此时的八一队陷入了艰苦的阵地战,但由于无法攻入内线,只能在外围倒手寻找机会,而“小李飞刀”便是八一球员传球的最终目标。1个3分中的,一个尝试3分时造成对手犯规,并命中2分,李楠首节比赛中的表现让八一还保留着追赶南钢同曦的希望。

  “小李飞刀”最精彩的表演来自第二节,他先在篮下强打得分,随后又命中1个三分球。接着,他又在后场抢断了西蒙的传球,再运球至前场,躲过了南钢两名球员的飞身封盖,再次稳稳投中3分。李楠帮助球队打出的这个80的得分高潮,也是八一惟一一次压过南钢队的得分时段。全场21分的得分是八一全队得分的近三分之一,50%的3分球命中率和9个篮板球也是全队最高的,4次抢断还使他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抢断王。

  然而,在雷恩、张成和孟达等人的轮流盯防下,场上李楠的脚步越来越慢,动作也变得迟缓,全场5次失误让“小李飞刀”几次无奈地摇头。仅仅依靠李楠一人打球,八一双鹿哪里还有半点昔日篮坛霸主的风采?

  作者:蔡玥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