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精神与中国传统结合 “北京奥运金”将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沈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今日在此间向外界披露,又一个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奥运纪念品——首条“北京奥运金”将于二月四日面世,正式向外界发行。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00八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繁荣强大的象征。而首根“北京奥运金”的问世,是诚信和权威的象征。 用象征着平安富贵的黄金铸就,即是向全世界承诺,北京要把二00八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出色、最有光彩的一届奥运会。

  据发行方和生产方透露,作为一种将奥运精神与中国本土文化相结合的新纪念品,“北京奥运金”将连续发行五条,这五条可组成一个完整图案。金条成色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重量为五十到一千克不等,限量发行。据了解,“北京奥运金”第一条的主题为“激情二00八”,体现奥林匹克五环标志中的红色。这种设计,其实是将中国特色、北京特色与奥林匹克运动元素巧妙的结合起来,集中表现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本土化,反映了中国的文化和奥运会精神,形象简洁而内涵丰富,风格独特,给人以广阔的想象空间。

  “北京奥运金”在三个方面集中体现了“新北京、新奥运”的主旨:第一,突破常规,在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采用“连贯构图,虚实相间”的方法。“北京奥运金”的面世将在贵金属产品领域引起一次概念创新,在形式创新的同时,又保持了传统。第二,利用高端奥运特许商品宣传奥运,为奥运特许商品开发思路引入新观念。第三,把奥运特许商品的开发从消费领域引入收藏、投资领域,拓宽了奥运特许商品涉足的界域,进一步拓宽了宣传奥运精神的渠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