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海霞为爱徒隋菲菲鼓劲:八一队是她的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北京率队集训的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她表示:“隋菲菲能够加盟WNBA,无论自己从领队的角度还是个人的角度来看,都感到由衷的欣慰,八一队将给予她最大支持。”

  作为目前唯一一名打过WNBA的中国女子球员,郑海霞表示“WNBA对于任何一个女篮运动员来说都是最大的梦想,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怀念那里的篮球氛围,场上的对抗
和攻防节奏,以及那里对每个队员所提出的战术意识,应该说都是世界一流的”。电话那头的郑海霞说完,又长叹一声,似乎有种廉颇老矣的感慨。

  当记者问隋菲菲是否还会代表八一女篮参加3月20日在兰州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时,郑海霞笑了笑说:“自从菲菲正式拿到君主队合同后,球队内部的竞争就更加激烈了。篮管中心要求全运会上只能有3名老队员参赛,其余9名队员都必须是1983年1月1日后出生的。至于最后谁能代表八一女篮出战全运会,还要等待冬训结束后才能确定下来。”

  自己的爱徒将要出国打球,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对于隋菲菲这些球员能够出国打球,我当然是全力支持的,不过今年6月15至26日在国内举行亚锦赛,她必须在比赛开始前20天回国与队伍会合。”

  记者 曹凌曦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