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足赛收获信心 陕妹刘华娜原来是个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08 三秦都市报

  本次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除过宏观上收获信心和战术之外,在微观上也收获了一批值得肯定的新人,其中出自我省的刘华娜就是其中一个,以往在国家队只打后腰位置的刘华娜,在本次比赛中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并且表现也可圈可点。

  张海涛时代,刘华娜就是国家队一枚不可缺少的棋子。但张海涛对于刘华娜的使用仅仅只限于一般比赛和友谊赛,真正的国际赛刘华娜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的机会,并且在位 置上也仅仅局限于后腰上,这就给外界造成了刘华娜只是一名会防守不会进攻的队员。本次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虽然在性质上依旧是友谊赛,但考虑到是王海鸣上任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所以其重视程度已经堪比正式的国际比赛。

  本次邀请赛三场比赛,王海鸣一共给了刘华娜18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都是两场相对重要的比赛,足见王海鸣对刘华娜的信任。但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本次比赛中,王海鸣竟然给刘华娜安排了新位置——右前卫,这一大胆的用人,让不少人为刘华娜捏了一把汗,不过通过比赛,刘华娜还是向人们展示,她基本是能够胜任这一位置的。特别是与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由于对方在中国队右路的进攻相对较弱,刘华娜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她强烈进攻的欲望和能力。为中国队最终3:0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果说,刘华娜在本次比赛中有什么不足,那么她的心理素质不过关是最大的缺点,这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与以往刘华娜参加的国际大赛少有直接关系,相信只要主教练在以后的比赛中,多给刘华娜机会,她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国脚。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