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战厦门暴露问题 得分能力差攻击力实在太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5:26 深圳商报
深足战厦门暴露问题得分能力差攻击力实在太弱(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2月2日中午,深圳队和来访的厦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整场比赛主队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深足攻击力不足的弱点暴露得相当明显。

  由于场地安排的原因,昨天的比赛选在了中午11时许进行。深圳队的出场阵容与上一场大致相同,只是新加盟深足的国脚周挺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上半场比赛始终处于僵持状态,两队都没有很好的机会。下半场由前国脚高洪波执教的厦门队换上一干新人,其中包括来自北京的田野及来自天津的芦欣一高一矮两个光头,厦门队的黑人外援表现得也相当活跃。芦欣的一脚远射以及外援一次禁区内的小角度射门相当有威胁,幸亏被深圳队替补上场的门将肖建佳化解了险情。最终两队0比0战平。

  整场比赛深圳队几乎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这让人不能不对深足的攻击力产生担忧。事实上朱广沪早就承认,即便获得中超冠军,深圳队的攻击力也是球队最薄弱的环节。郑智、郑斌离队,新引进的球员又大多集中的后防线上,深足不仅中路进攻效率大减,两个边路也打不起来,中场不能给前锋支持,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亦有限,难怪在一边观战的郭瑞龙说:“一看咱们现在的边路进攻,我就会忍不住怀念起当年北京国安那三杆洋枪威风八面的年代。”

  此外,深足引进一名外援前锋雷斯蒂奇的努力已告失败。由于欧洲冬季转会大门即将关闭,只在深足踢了20分钟比赛的塞黑试训外援、前锋雷斯蒂奇在无法得到签约的肯定答复之后,已于2月1日返回德国。虽然他的经纪人留了活话:如果不能加盟欧洲球会,雷斯蒂奇将等待深足的合约,但以目前情况看,深足签下这名前锋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如果是国内联赛这种较低水平的比赛中,深足这种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可能不会吃太大的亏,但本赛季深足面临两大外战,防守压力骤增,攻击力又如此薄弱,以这样的球员结构,A3和亚冠之战对深足来说恐怕难度太大了。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