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林合作化前尘四大基地争后劲 辽足有意自建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4:12 球报

  一个星期前万林集团董事长林秀臣突然来到辽足俱乐部,直截了当地提出“要终止05年与辽足的合作关系”。林秀臣的理由很直白,万林集团眼下已经没有能力再继续与辽足合作下去,“我所拥有的4个企业都到了停产的状态,万林集团正面临着破产倒闭的危险。惟一解救的办法就是出让地皮,我们只能通过出卖家底所得的那几千万元来完成企业自救。”

  林秀臣所言的“家底”正是被辽宁队当作训练基地的那一块地皮,尽管辽足被此变 故搞了个措手不及,但俱乐部还是很快就作出了“理解、感谢”的表态。日前黄祖钢已经陪同林秀臣到于洪区土地局办理了万林基地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万林方面承诺,在辽足找到新落脚点之前仍旧允许其旗下的近400人继续使用万林基地一个阶段。

  当“万林结束与辽足的合作关系”的消息传出之后,沈阳的4块足球基地相继与辽足取得联系,他们分别是高丰文足球学校、庄毅足球学校、绿岛体育中心和新城子区体育城。这4块足球基地是目前沈阳市版图内软硬件设施最得力的专业足球训练场所,以黄祖钢为首的辽足特别工作小组目前正在全方位衡量这4块基地的具体状况,“原则上,我们会对位置最近、环境最好、设施最完备的基地进行优先选择,但也不排除会通过合作意向的具体条款来弥补客观条件的某些不足。”

  黄祖钢透露说,由于去年年底的足代会明确了一项新议案,各大俱乐部从05年起可以不必拥有训练基地的所有权,有使用权就可以,因此辽足俱乐部在选择新基地时就有了更大的主动空间,“这项议案已经明确写进了足协的最新章程中,我们希望几家有合作意向的基地能充分领会其中的精神,这会对我们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有利。”据了解,目前这4大足球基地都对“牵手辽足”一事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正在积极统计自己的优势条件,准备以竞标的形式摘得与辽足的合作权。

  最新消息表明,辽足俱乐部此刻也在积极筹措第5方案,即在政府的扶植下自行建造一个永久性基地。目前,这个“最理想方案”刚刚开始实质性操作,具体前景尚不明朗。

  作者: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