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门开启“张艳茹时代”肖珍只能苦做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3:59 球报

  在泉州,王海鸣手下的门将多达4人,他的选择空间可谓巨大。论起核心主力的比拼,张艳茹已经无可争议地进入绝对“优势”地位。三朝元老肖珍难敌蓓蕾初绽的张艳茹,由本届四国赛开始,中国女足在门将位置上正式进入“张艳茹时代”。

  18岁的张艳茹,29岁的肖珍;

  1.83米的张艳茹,1.72米的肖珍;

  出场270分钟的张艳茹,出场0分钟的肖珍;

  0:2的张艳茹,0:8的肖珍。

  ……

  在这样一组优劣形势显著的对比面前,张艳茹与肖珍之间高低立判。作为雅典奥运会上0:8大败德国队的直接责任者之一,肖珍心头的复仇情结比任何一个女足队员都更浓重,但是在王海鸣的新女足国家队中,肖珍却连比赛大名单都无法进入。不是王海鸣厚此薄彼,实在是张艳茹的训练表现太出色,这个看上去像个假小子似的小姑娘,在备战期里锋芒毕露,完全压盖住了其余几个门将的风头,老迈的肖珍更是难以触及她的表现高度。

  中德之战,张艳茹镇守的大门被德国队两度匪夷所思地射入死角,小姑娘显得十分委屈,“这种超常规射门在女足比赛里几乎是百年不遇的,但是我却总是能一场就遇到了两个,真是不走运。”这是张艳茹第二次被德国人单场攻进两球,去年11月27日,在泰国世青赛决赛中,张艳茹也曾经被德国队两次攻破十指关。

  但张艳茹的心理素质是过硬的,就像她在比赛中常常敢于像男子门将那样飞扑对手脚下一样,泉州最后一战的失利并没有让她掉一滴眼泪。“德国队今天射门次数不少,除了那两个邪门球外,其余的都让我给解决了。说真的我不怕她们,等3月13日阿尔加夫杯时,我非剃她们个光蛋不可!”

  这个来自江苏的小姑娘,在队里深得众人的喜爱,如果仔细端量的话,有些像香港著名偶像组合TWINS里的蔡卓妍。圆圆的脸盘儿、略带沙哑的嗓音,她走的是可爱路线。国内资深女足守门员老教练李必评张艳茹时说:“她的身体条件、基本功底和临场意识都很出色,现在就是欠缺大赛经验,假以时日当她的比赛累积足够之后,她完全有可能超越高红,开创出一个全新的时代!”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