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杯德比过年放假 上海市体育局重点备战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希望能以“城市杯”德比战拉开2005年序幕的美好愿望现在看来要落空,前天,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透露,现阶段体育局的工作安排表上,并没有“城市杯”这一项。

  自从去年年底中邦冲超成功后,今年中超联赛中上海三支球队之间的德比战就备受上海球迷期待与关注。相较于打惯了德比战的申花和国际,“中超新鲜人”中邦对德比战似乎更加“迫不及待”些。

  以中甲联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中超的中邦队实际上是中超新赛季的“垫底球队”,与已在国内最高级别联赛中浸淫多年的申花和国际相比,客观上确实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因此,中邦俱乐部筹划在春节期间举行上海德比,除了有加强同城球队间友好团结的氛围的目的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进行城市杯,来提前适应中超球队的打法,并检验自己与两位同城大哥究竟有多少差距。

  不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中邦俱乐部的这一美好愿望要落空了。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前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局了解中邦关于举办城市杯的计划,但是目前体育局手头除了今年的重头戏——备战十运会的工作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计划和任务尚未完成。“事情只能一件一件安排和解决,春节前后这一阶段的时间都已经排满,城市杯暂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之内。”金国祥说。

  除了没有得到“官方支持”外,四角德比的另外两角——申花和国际由于早已经安排了一系列训练和热身赛,对中邦提出的建议也有心无力。申花在春节过后就要去香港参加“沪港杯”比赛,而国际队早就计划好春节后去日本拉练,两位重量级主角都不能到场,中邦显然“孤掌难鸣”。

  其实,对于这一尴尬状况,中邦俱乐部也有心理准备。总经理黎家信在刚提出这个计划时,就曾经表示要把四支队伍集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举办城市杯的计划提出后,中邦俱乐部为把计划变成现实作了多方努力,但是申花、国际的既定行程已不可更改,中邦也只能无奈地表示理解。而期待中的四支上海球队(申花、国际、中邦、九城)捉对厮杀的场面,球迷也许要耐心等待了。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