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前队友要让申花难忘 为冠军杯四强战骄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舍瓦前队友要让申花难忘为冠军杯四强战骄傲(图)
  昨天,抵达上海还不到四个小时的乌克兰外援雅什金就迎来了他在申花的第一场比赛

  他出生在俄罗斯,为了足球,他加入了乌克兰籍。在临近而立的时候,他离开了陪伴他成长的母队——基辅迪纳摩,在东亚漂泊。如今,他来到了他海外生涯的第二站中国,来寻求一份他自己也难以预计结果的工作。这就是阿特姆·雅什金,一位与舍甫琴科、雷布罗夫同一时代一同见证“基辅辉煌”的乌克兰球员。

  东方体育:来到上海的第一天就遇到热身比赛,我们不知道你究竟会怎么概括你这一天的感受。

  雅什金:疲劳,尤其是在打过这半场比赛之后。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了,而在来上海的飞机上,我又没有睡好过。所以当我走下飞机的时候,我就感觉有些疲惫。

  东方体育:和这里的申花队员配合了45分钟,你感觉如何?

  雅什金:很好,队友们无论是在跑动还是在技术上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

  东方体育:我们知道你去年在韩国富川队踢球,是什么让你有了来中国踢球的想法?

  雅什金:这个问题的回答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除了寻求一份适合自己工作的目的之外,涅波的存在也是我来这里试训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俄国,涅波就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说实话,我一直对他心存仰慕,来这里为他效力,是我当初作出这个决定时候的一个动机。

  东方体育: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还不高,你难道不怕因为来这里踢球而失去在乌克兰国家队的位置吗?

  雅什金:(笑)这倒不是我担心的问题。我已经三十岁了,对于这样一个年龄来说,再进乌克兰国家队已经是奢望。国脚身份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东方体育:听涅波说过,你曾经受过一次大伤?

  雅什金:是的,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那时我还在基辅,因为一次严重的右腿膝盖伤,我缺席了后面一整年的比赛。

  东方体育:说说你在韩国K联赛的经历吧?

  雅什金:去年在富川SK队,我参加了36场联赛中的27场,绝大部分都是主力首发。在联赛中,我没有取得过进球,但我有十多次的助攻。我个子不高,在我看来,这也是我不习惯像其他球员那样投入进攻的一个原因,但我喜欢传球,也乐于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对了,那时我还代表富川队和山东鲁能队踢过一场球,而那也是我唯一一次与中国球队交手的经历。老实说,在来这里之前,我对中国以及这里的足球了解得并不多。

  东方体育:你足球生涯中最骄傲的一幕是什么?

  雅什金:应该是1999年基辅迪纳摩闯进欧洲冠军杯四强时候的情形吧!那时候,我们的确很强大。后来队里的人一个一个走了,这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但我想说的是,舍瓦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球星,他在基辅以及米兰所做的,就已经说明了一切。除此之外的话,或许就是我职业生涯中头球破门的那次经历了。对我这样的身材来说,用头球破门实在算得上是刻骨铭心的回忆了。

  东方体育:申花队一再重申过,你这次来是属于试训性质,而他们只安排给你十天的时间,你觉得这对你公平吗?

  雅什金: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想如果我愿意的话,我可以在这10天内证明自己,给球队留下深刻印象。我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儿子,如果真的到中国来踢球的话,我到时就会把他们接来,这是我今后可能要考虑到的一个问题。

  作者: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