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对话袒露真情 陈忠和郎平越洋连线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3:02 哈尔滨日报

  1979年,陈忠和进入中国女排当陪打教练的第一天,袁伟民安排他的任务就是陪郎平打防。1995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她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陈忠和,问他愿不愿意做她的助理教练,而陈忠和爽快地答应了。“郎平极有可能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这一消息的出台,引发了一系列敏感问题,“郎平会不会率美国女排征战北京奥运会?”“如果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队遭遇了陈忠和率领的中国队怎么办?”因为两人在中国女排有10多年的合作经历,是近20年的好朋友。果不其然,2月1日下午,在福州家中的陈忠 和接到了郎平从意大利打来的电话。

  郎平:忠和,我在外面跑了10来天,今天刚刚回到家里。刚刚看了一下国内的网,说我要出任美国队主教练的事闹翻了天,所以得赶快给你打个电话汇报一下。

  陈忠和:哪敢哪敢,你是我领导呀!不过我觉得你这几天会给我打电话,现在你的消息是头条,我也接了很多电话,问我怎么看你要当美国队主教练的事。

  郎平:我正想听你的意见,你得知道,这件事上,你的意见很重要呀!现在美国排协正跟我洽谈,但最终是不是答应,我还在考虑。他们也不想给我太大压力,跟我谈的时候说希望我能通过带美国女排把他们国内的排球市场搞起来。美国不是没有排球联赛嘛,好的队员都在意大利、土耳其的俱乐部打球,他们希望利用我的影响力带动这些球员。另外,他们还提到了想让我到各个大学去选拔后备人才来培养。

  陈忠和:这个事我是有心理准备的,美国排协也不是今天才看中你,对不对?再说他们一直这么看好你,就说明你有能力,人家信任你。要我说你就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决定,不要有太多顾虑。

  郎平:是呀,现在我还在跟他们洽谈协议,今天还在沟通。其实你想也想得到,我是很犹豫的,想答应下来是因为我女儿在那边,她都12岁了,我一直很想多在她身边待待。女孩子到了这个年龄想法开始多了,这个时候妈妈很重要,我特希望多跟她在一起,陪伴她健康成长。但是因为对中国女排的这份感情,我又不愿意这样做,一直以来都接受不了站到中国女排对手那边去的情形。我也难过心理这一关。

  陈忠和:我说你不要有太多顾虑,我看国内大多数人都挺理解你。只是大家都在担心你和我,真要有一天成了对手,怕咱俩不自在。有一位记者问我:2008年奥运会如果中美在决赛中相遇,你我怎么办?

  郎平:我觉得大家想得有点远了,美国人还没跟我提奥运会的事呢,再说美国女排也没想象的那么强吧?我不知道你怎么认为,要说美国女排能进奥运会决赛,我还真认为她们没那个能力!

  陈忠和:美国队还是很不错的,我认为这支球队不管谁带都会是中国队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得好打不好还得看自己,对手都在进步,也不止一个美国。所以我说你不要把我们的想法放在心上,最多咱们以后会暂时是场上的对手嘛,下来还是好朋友。

  郎平:其实接这个队也有很多困难。美国队不像中国,运动员的流动性很大,尖子队员更愿意到俱乐部打球,对为国家队效力没多大兴趣。奥运会前大奖赛时咱们输给美国,当时我不就跟你说过吗,不用担心这个对手,她们没有能力撼动中国队,原因也在这里,美国队不是那种能有很大作为的球队。我现在动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已经把中国女排给带出来了,放在早几年这样的邀请我是肯定不会同意。

  陈忠和:他们跟你签几年?

  郎平:他们答应我合同是一年一签,我可以随时退出。等定下来我干还是不干,我还会再给你打电话的。马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