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大软肋限制国王登基 阿德尔曼“赌本”只剩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赛季打了一多半,国王老板终于相信主教练阿德尔曼有机会带领球队再攀高峰,于是昨天马鲁夫兄弟宣布执行合同中最后一年的球队选择权,这样,下赛季国王的主教练仍将是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在国王已经执教7年,在现在的NBA球队中算是相当难得的“多年工”,他也是国王历史上胜场最多的主教练。为阿德尔曼保住位置的自然是球队成绩,在他手中, 国王总共331胜172负,7年全部进入季后赛,近年来更始终是西部乃至全联盟的顶级强队之一。2002年国王曾摸高至西部决赛第七场,如果最后时刻斯托贾克维奇和克里斯蒂的3分球稍微过硬一些,也许他们就能实现总冠军的梦想。

  但总不能从西部脱颖而出也成为阿德尔曼的软处,这也是国王迟迟不愿意提出续约的原因。7年来,西部陆续有爵士、马刺、湖人冲出重围,而国王却屡当配角,今年马刺强势不减,太阳、超音速又成新贵,国王的前途仍不明朗。

  就人员配置而言,国王的阵容比其余球队更加整齐,但关键时刻总缺乏王者之气,这恐怕与主教练的能力和性格也不无关系。而随着韦伯、斯托贾克维奇年纪渐长,国王已显由盛转衰之势,对阿德尔曼而言,在国王的最后一个半赛季也许将是最严峻的考验,1990年和1992年,阿德尔曼曾两度率领开拓者打进总决赛,在国王他也需要那样的好运气。

  国王宣布与阿德尔曼续约后不久就在主场败给超音速,兆头一般。目前以30胜14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四,距离太阳有4场半的不小差距。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