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丑闻曝光犹如一把利刃 德国足球伤口还在“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11天过去了,德国人还没有从黑哨丑闻的打击中醒过来,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道伤口什么时候能愈合。

  我每天被淹没在媒体对此事的狂轰滥炸中,打开电视,任何时段、任何频道的新闻里肯定会有黑哨事件的报道,国家一台和国家二台分别制作了连续性的专题。《图片报》的头版头条每天也算有了着落,每天路过报摊,都可以看到他们独有的大图片和大标题,“S kandal(丑闻)”这个词日复一日地出现,“德国足球还要被多少这种丑闻糟蹋?”

  看多了国内足球圈的真真假假,起初我还没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没想到,德国人会觉得受了莫大的伤害。德国裁判出了事,我的电话却成了热线,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在给国内的报社写德甲的,所以打电话过来,开头第一句话肯定是:“你知道这个丑闻吧?你是不是在写关于此事的报道?”然后就是一通感慨。我还没出去采访,自己却成了被“采访”的对象,最后干脆一接电话就主动“坦白”:“我看过新闻了,还刚写了一篇关于丑闻的报道”。

  丑闻曝光犹如一把利刃。德国人是骄傲的,他们为自己营造的井井有条而骄傲,但是这次丑闻狠狠地刺伤了他们骄傲的心。房东老头平时根本都不看足球,这次却主动拉着我唠叨了半天:“简直不可想象,怎么会出这样的事?他们这样做不仅伤害了德国足球,也让德国人丢脸丢到家了。你往中国发了这些消息吗?中国人也关心德国这样的丑闻吗?”我只能耸耸肩说:“我也感到遗憾。我当然写了相关的报道,中国足球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可怜的老头一边摇头一边喃喃地说:“钱把一切都弄坏了!”

  “不可想象”,几乎每个和我谈起此事的德国人都用到了这个词,我想,可能在他们有条不紊运作的大脑里,突然之间无法接受身边有序的世界出了故障。昨天和几个朋友到酒吧小坐,话题自然还是“黑哨”。“中国足球圈里也有这种事吗?”一个朋友问。我本想虚荣一下,但最后还是老实点了点头:“有,而且可能比德国更严重。这不仅是德国或者中国足球的问题,我想它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存在。”朋友摇摇头,指指窗外漫天飘舞的大雪说:“世界有时候并不像看起来这么干净。积雪下面还有肮脏的东西。”

  还是《图片报》一句话说得经典到位:“在这样的国家里,我们本不允许犯错,但现在不该错的还是错了……”

  作者

  :汤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