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牌部队从点滴做起 从小节看中国乒乓球队伍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寒)在中国乒乓球队在京训练馆里,和训练计划、队内比赛成绩贴在一起的,有一张宿舍卫生检查表,而就是这张不起眼的,看上去甚至与周围环境有点不协调的A4纸,浓缩了一支体育王牌队伍成长的背后故事。

  在这张纸的右上方,刚刚升任乒羽中心主任的前国乒队总教练蔡振华批示道:“较差的房间要重新打扫。”而当记者指着这张纸兴奋地问个不停时,国乒队的队员、教练们却 无不疑惑地说:“我们早就这样啊,这是传统。”

  这张纸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一个月前在京郊的冰天雪地中坚持站军姿、值夜岗的那群特殊的兵,半年前在雅典住了半个月却“老是没空逛街”的那几个男孩女孩,还有一年前由“恋爱风波”引出的那场整风……

  “田亮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冯建中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提到,一支运动队不严格管理,就不成其为优秀的运动队。他们被视为模范,不仅因为在奥运会20枚金牌中有15枚属于中国。

  提高队员的自我管理能力,是蔡振华为国乒队军训等一系列“思想奠基”活动定下的基本任务,而中国乒乓球队十年走入一个良性循环的事实无疑证明了科学管理、严格管理的成功。

  如果不知道一支“王者之师”是怎样造就的,不妨看看中国乒乓球队的样板。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