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冠军走马换帅 科塞罗成为波尔图队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2月1日电(记者李雪梅) 正如葡萄牙媒体猜测的那样,波尔图足球俱乐部1日晚宣布,若泽-科塞罗将接替刚刚“下课”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担任该俱乐部队的新任主教练。

  现年42岁的葡萄牙人科塞罗生于里斯本,早年曾在安哥拉求学并在当地足球俱乐部踢球。随后,他回到葡萄牙先后效力于贝伦人队、里斯本竞技队等球队,并一度成为葡萄牙 最著名的前锋之一。

  然而,生性好强的科塞罗并不只满足于当一名球员,他还先后作为足球工会主席、教练等角色活跃在葡足球界。在接手波尔图队之前,他是葡甲级俱乐部队塞图巴尔队的主教练,该队在本赛季的葡甲联赛中表现不俗。

  在与波尔图队签下一年的合约后,科塞罗对媒体说:“波尔图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能够带领这样一支球队既是荣誉又是巨大的挑战。目前我们没有时间抱怨过去,最紧迫的任务是恢复信心,稳定球队,以赢得更多的胜利。”

  这位新帅还表示,上任后他的首要目标是带领球队重回国内联赛的冠军位置,之后还要率队力争再次问鼎欧洲冠军联赛。

  与此同时,俱乐部老板平托-科斯塔也表示对科塞罗“心仪已久”。“我知道科塞罗早晚会成为波尔图队的主教练,他是这一位置的最佳人选。我对他充满信心,波尔图队一定会在他的带领下成为冠军。”

  1日早些时候,科斯塔突然宣布提前终止与西班牙籍主教练费尔南德斯的合同,原因是费尔南德斯在5个半月的执教中业绩平平。在近来国内联赛中由他率领的波尔图队屡遭败绩,排名已降至第三,而在葡萄牙杯赛中,这支昔日的欧洲冠军球队更是被一支国内弱旅逼出了八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