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昨天,中国足协向下属各会员协会、中超、中甲和乙级足球俱乐部下发了《关于延长2005年国内运动员转会截止时间的通知》,原定的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时间由2005年1月31日18时推迟到了2005年2月7日18时。据悉,尽管转会截止时间延长了一周,可在众多上榜球员中能觅得新东家的依然寥寥无几,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坛的下岗率将创下职业化11年来的新高。

  近来,部分俱乐部提出因体能测试刚刚结束,一些俱乐部正在考察转会球员,部分俱乐部正在办理转会及退出手续等,请中国足协适当延长办理转会手续的时间。足协根据以上俱乐部意见,经研究决定将新赛季国内运动员转会截止时间延长一周并敦促各俱乐部按规定到中国足协办理运动员转会手续。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现已上榜的612名球员中,只有50名球员找到了新东家,而剩余占了上榜总人数91.8%的球员将面临下岗。据分析,今年的转会市场之所以出现了如此低迷的状况,主要原因就是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中超没有降级、商务开发没有市场、中国足协公信力下降等等这些原因造成俱乐部不得不,同时也是有策略性地减少投入,抛售养不起的大牌球员以及打不上主力的年轻球员,一方面造成了转会市场的卖方红火,而另一方面,由于没有俱乐部愿意在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下投钱,买方的萧条最终导致了今年大批球员面临下岗的局面。

  由于中国足协并未像外界预测的那样将转会截止时间推迟至2月底,因此,尚在转会榜上滞留的500多名球员如果不能在未来的五天内迅速联系到新东家,那么,等待他们的命运只能是下岗,这其中甚至包括曲波、曲圣卿、韩文海这些曾风光一时的著名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