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娜头球险建功恩师表示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果那个头球再顶得低一点,陕西女足惟一国脚刘华娜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的功臣。对于她昨天同德国比赛中的表现,现任陕西女足的助理教练许卫东认为“还是太紧张”。

  在本次四国邀请赛中,刘华娜在首场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仅仅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十几分钟的时候才上场。由于时间短,她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第二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则充分体现出了她的价值,她不仅完成了主教练王海鸣交给她的防守任务 ,还多次在比赛中传出有威胁的好球,赛后得到了王海鸣的称赞,而这也为她重新回到主力位置奠定了基础。

  昨天同德国队的比赛刘华娜继续首发,她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而中国队的主要进攻也多从她所在的右路发起。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8分钟的时候,中国队攻入对方门前,刘华娜在乱军当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并获得了头球机会,遗憾的是,求胜心切的她过于着急而把球顶在了德国队的横梁上弹出,引发了赛场上一片叹气声。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得分机会最好的一次。

  恩师许卫东一直关注着刘华娜在本次国家队的表现,昨天他也观看了中国队同德国队的比赛。他对于刘华娜的表现似乎是鼓励中带着不满:“刘华娜能重新获得首发机会,这就是主教练对于她最好的肯定,说明她现在的确进步了不少。”但是许卫东对于昨天的比赛也认为:“刘华娜最大的优势就是奔跑和逼抢,现在她基本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但是比赛中她还是显得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否则,她会发挥得更好。”而对于刘华娜的那个头球,许卫东同样表示很遗憾,他认为如果那个球进了的话,中国队还是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的。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