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注册陕西≠主场确定 足协默许外迁国力新家仍然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赛季国力队主场选定何处,是西安球迷目前非常关心的话题。昨天国力队在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办理了注册手续,但新赛季的主场仍未确定。国力队赴哈尔滨打主场的消息一度归于平淡,但昨天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表明,国力俱乐部与哈尔滨方面仍然保持着密切联系,而且国力队前往哈尔滨的可能性正在接近现实。

  注册陕西≠主场确定

  按照中国足协的新规定,俱乐部的主场应该在注册地。按照原定计划,国力俱乐部工作人员于昨天下午到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办理了注册手续,这似乎也意味着国力队的主场也将回到陕西。对此,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也这么认为,“我们并没有得到国力队要留在西安的确切说法,但足协的规定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既然在我们这里注册了,主场应该就不成问题了。”

  然而,事实上并没有如此简单,正如中国足协一贯的朝令夕改作风一样,主场应该在俱乐部注册所在地的规定并不能成为国力外迁的最大障碍。而且,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不能跨省迁移主场的规定也只是意见稿,并不存在真正约束力。今天,国力俱乐部将与陕西省体育局进行商谈,就主场是否留在西安进行最后磋商。

  足协默许国力外迁

  哈尔滨方面一直没有放弃邀请国力的努力。据悉,由于哈尔滨已经获得了下届大学生冬运会的承办权,当地体育主管部门希望能在举办大学生冬运会之前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而群众基础最广泛的足球运动则是最佳途径,邀请国力队到哈尔滨打主场也因此被列入议事日程。

  哈尔滨方面承诺,将对国力队前往哈尔滨的有关手续大开绿灯。为了表示诚意,本周一哈尔滨一位主管球类运动的体育局副局长前往中国足协,就国力主场迁移事宜,和国力公司总经理王珀一起向中国足协进行了咨询。在听取了王珀和哈尔滨方面的汇报后,中国足协对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式表示认可,对于王珀和哈尔滨方面提出的主场问题,中国足协并没有否定,只是希望他们能上报更加具体的材料。昨天王珀已经回到西安,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便是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并准备中国足协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只要国力上报的材料中国足协能通过,那么国力外迁便不会有政策性障碍。

  哈尔滨企业欲入股

  国力主场一直没有确定,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一个“钱”字。国力俱乐部王珀表示只要在西安能找到赞助企业,那么国力队就不会离开陕西,而哈尔滨方面吸引国力队的,也正是当地的赞助企业。

  据悉,哈尔滨一家很有实力的制药企业计划与国力进行合作,而且这种合作涉及到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造,这家企业打算向国力俱乐部注资,收购俱乐部51%的股份。目前这家制药企业与国力正处于接洽之中,如果最终能如愿成为国力俱乐部的大股东,那么国力外迁哈尔滨更是顺理成章,这也可能是中国足协同意国力外迁的主要原因。

  此外,已经基本确定购买国力队背后广告的另一家哈尔滨企业也很赞同国力把主场迁至哈尔滨。由于目前国力俱乐部在西安的招商工作举步维艰,哈尔滨诱人的经营环境成为国力队外迁的最大诱惑,如果哈尔滨这家制药企业入股能落到实处,那么国力的外迁将不可阻挡。记者郝福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