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万彩灯点亮大唐芙蓉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万彩灯点亮大唐芙蓉园(图)
大唐芙蓉园夜景。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昨晚,我市惟一一所仿唐皇家园林———大唐芙蓉园进行了首次全面试灯。夜色中,似乎整个曲江的天空都被芙蓉园内辉煌的灯火所照亮了,到处是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美丽景象。

  据介绍,芙蓉园内所有这些美丽的灯火共斥资5000万元,彩灯总数接近20万套。记者在芙蓉园内看到,近百朵色彩绚丽、制作精美的巨型莲花灯犹如出水芙蓉般散落在波光粼粼的芙蓉湖中,亭亭玉立。灯光、水光交相辉映,美丽至极。而位于芙蓉湖畔的紫云楼则更是笼罩在一片金黄色的灯光里,双桥、小亭均是金光四射,呈现出“皇家园林”的迷人风韵。金碧辉煌的紫云楼与湖面上盏盏莲花灯相映生辉,俨然一幅盛唐不夜天的繁华景象。紫云楼脚下所有台阶也都披上七色彩灯。7种颜色不停地闪烁变幻,拾阶而上,就像踩在发光的彩带上。300多米长的彩霞亭廊的每片琉璃瓦都用彩灯覆盖,5种颜色缓缓地变化着,远看就像是一道美丽的彩虹。

  据了解,大唐芙蓉园昨晚试灯所涉及的彩灯种类与造型极其繁多,景区内的紫云楼、凤鸣九天剧院、仕女馆、陆羽茶社、御宴宫、杏园、彩霞亭廊、唐集市及焰火岛等区域均错落有致地分布了形色各异的灯具。投光灯、地埋灯、冷阴极灯、水下PAR灯、布道灯、庭院灯、LED光带、石头灯、光纤发射器等数百种灯将整个园区打扮得璀璨夺目,营造出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不少英国来的工程师也被这壮观、靓丽的景象深深吸引,一直骑着山地车围湖转悠,陶醉其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