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场大检查查出问题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实习生姚丽芬)北关人人乐购物广场所售干黄花菜竟已被虫啮,饭店所售高档白酒涉嫌假冒,所售海鲜短斤缺两,昨日质监莲湖分局节前市场大检查,让许多问题商品现出原形。

  饭店售高档白酒多有假冒

  记者昨随同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4家中高档饭店。在桃园南路一家饭店及罗胖大酒楼发现涉嫌假冒的剑南春、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执法人员根据生产企业提供的“暗记”,初步判定这些酒均为假冒,全部暂扣。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高档白酒假冒现象比较普遍,而中低档酒假冒较少,例如剑南春酒出厂价为150元,而一些饭店进价才130多元,这种酒无疑是假冒的。据介绍,为杜绝假冒,厂家只能提供给质监部门识别假酒的“暗记”,但却不能普遍告知消费者,生产企业及执法部门均在不断探索,例如新包装的剑南春酒,顾客已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来验明真伪。

  海鲜普遍短斤缺两

  中午时分在罗胖大酒楼执法人员假装顾客点要了一条鱼,饭店称重为两斤,执法人员与记者此时亮明身份重新称重,结果表明用来装鱼的塑料袋就重一两二,实际鱼重才一斤八两多,而该饭店所用电子秤也未经计量部门检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饭店改正并接受进一步处理。据了解,饭店销售海鲜普遍存在短斤少两现象,全市质监部门目前正在进行餐饮企业计量执法大检查,以彻底扭转这种不正常现象。

  北关人人乐黄花菜被虫啮

  在北关人人乐购物广场,执法人员发现散装食品区所售红腊肠柜台上、下有两种标签,所标产地、生产日期竟然不一致。香酥小馒头木柜正面的标签上写着生产日期见包装袋,可产品包装袋上却没有任何生产日期。在干菜区发现包装在塑料袋里的干黄花菜已经有了虫子啮吃的分泌物,有些已发霉,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超市将这些黄花菜撤柜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