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我们为他开了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今晚报

  新华社西安2月1日电一周前,中国跳水队以商业活动过多为由,宣布田亮不再是国家队队员,在这个敏感时期,田亮日前赶赴上海参加商业活动。他是明知故犯吗?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表示:“田亮此行获得了我们的批准。我们要证明,田亮是个讲信誉的人!”

  李明华介绍,田亮的上海之行不是临时安排,而是履行在去年10月与企业签订的合约。李局长说:“此事是经过省游泳中心和我们省体育局的慎重考虑和研究决定的。我们认为 ,虽然目前田亮被调整出国家队,但我们是讲信誉的人,田亮应该兑现对企业的承诺。”

  李明华说,经过国家队事件,陕西省体育局已经加强了对明星运动员的管理,不是为了加强而加强,而是根据训练的需要。她强调:“凡事不能绝对化、走极端。我们认为,在运动员紧张、单调的训练之余,适当地参与商业活动也是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一种方式。对于我们地方体育局管理者来说,只要田亮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训练,我们就支持他参加适度的商业活动。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他目前的训练状态不错,一天三练,早操、上午和下午都在练,也很努力、发奋。经过上一个星期的疲劳训练,他需要休息、调整一两天。”李明华认为,田亮是个善良、有分析能力的运动员,并不看重金钱。“他很看重集体荣誉和国家荣誉,否则他完全可以在雅典奥运会后宣布退役,拒绝为陕西征战全运会,也可以闭口不提北京奥运会。他有回报地方、回报国家的心愿和志向,这一点值得我们肯定。”

  李明华介绍,田亮的上海之行请了两天假,回来后他会继续训练,全面恢复身体机能,然后逐步恢复技术动作。在全运会三四个月之前,他会和队友们进行全封闭训练。“我们相信,田亮能够把自己最好的成绩在全运会上表现出来,他有这个实力和能力。他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技术动作都是一流的,我们对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