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三任主帅点评中德战:进步明显差距更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今晚报

  是蒂娜·梅耶这位德国队52岁的女教练“送”走了中国女足三位前主帅,昨天,在和中国女足准主帅王海鸣的首次较量中,梅耶又占据了上风。这让人们感慨良多,而马元安、马良行和张海涛这三位前主教练更有太多的话想说。

  马元安:和德国队差距明显

  老帅马元安昨天在电视前观看了整场比赛,他认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差距已不像奥运会上那么明显,但仍然是显而易见的。与德国队相比,我们不仅在身体对抗上、技战术配合上与对方存在明显差距,在原本我们擅长的速度和技术上的优势也几乎荡然无存。中国女足下一步还是要着重发扬自身优势。

  马良行:心理素质很重要

  曾率中国女足出征2003年世界杯女足赛的马良行认为,与德国队这样的强队交锋,最重要的是心态。尤其是对方连续进球的时候,一定要把心态放稳。他称赞王海鸣的沉着,主教练这种轻松心态对球员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在中场休息时,主帅的心态会直接感染球员。马良行认为,这支年轻的女足还是有自己特点的,整体上也比较不错,但是配合还欠默契。

  张海涛:鼓足勇气看比赛

  作为率队以0比8惨败给德国队的中国女足前任主帅,张海涛说自己是鼓足勇气去看这场比赛的。“那场失利几乎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就像中国女足需要经历阵痛一样,我想作为年轻教练,我一样需要。”对比如今的中德女足,张海涛认为德国队有些不在状态,而中国队的表现是可喜的,下半时曾有两个机会和一粒点球可以扳平甚至超越比分,但中国女足都没有把握住,“我们有实力,一定要增强信心。”(本报泉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