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妞韩端闪亮四国赛 全新杀手中德赛后败亦欣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今晚报
黑妞韩端闪亮四国赛全新杀手中德赛后败亦欣喜(图)
  中国女足的新“杀手”韩端成为本次四国赛的最大亮点,她先后攻破了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球门,在对阵德国队前,韩端表示,她更希望能攻破德国队的球门。昨晚,虽然韩端没能一遂心愿,但她却高兴地说:“这是我们四国赛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韩端把前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归结为心态平和,“不去想胜负,就不会影响我的心态。”韩端的闪光让人们不仅拿她与孙雯比较,还与普林茨这位世界足球小姐作比较。当记者要她自己和普林茨做一个比较时,韩端笑着说:“普林茨比我有名,身体素质比我好,感觉她只要在场上进不进球对对手都是很大的威胁。我们有些特点相似,但她更加强壮。”首场比赛首开纪录到第二场打入一记“世界波”,韩端成了本次四国赛中最大的明星。孙雯退役后,中国女足在一直缺少一名强力前锋的情况下,两粒入球已让韩端逐渐成为新的女足“杀手”。回想那个精彩画面,当中澳之战下半时进行到第18分钟时,韩端在禁区左前方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横向带球,在距离球门20多米时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上角飞入网窝,而澳大利亚队守门员一点反应也没有。进球后的韩端显得格外兴奋,她高举着双手跑向场边,向球迷挥动着双手。“这个进球太精彩了,我的兴奋举动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对于两个进球,韩端笑着说:“第一个进球很重要,这个进球的感觉是激动,而第二个进球的感觉是兴奋,因为这是一个世界波嘛!”两场都有球入账,似乎是运气让韩端在国家队中重获“新生”,但韩端却不这样认为,她说:“我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在四国赛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你知道我们现在全队主要练的是防守,进攻方面练的不多。所以我也在不断地总结。我想可能是自己并没有太刻意追求进球,也许正是这种心态反而让我有了更出色的发挥。”这似乎只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因为比赛中还有许多原因促成了韩端的大释放。“位置安排上可能更有利于我的特点吧,还有就是现在防守的区域相对小一些,这可以让我把更多心思用在进攻上”,韩端又想了一些自己突然爆发的原因。

  韩端心态平和地告诉记者,她在场上就是要尽职尽责,进不进球顺其自然就好了。 (本报泉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