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足主帅:比奥运会困难得多 韩端进步非常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今晚报

  不久前已传出蒂娜·梅耶这位德国女足功勋教练即将卸任的消息,因而本次四国赛也许会是她最后一次带队来中国参赛。当德国队如愿击败中国队后,梅耶用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大家,恳切地说道:“这是我所期待的一场比赛,精彩激烈,中国队在场面控制上比我们好,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比上次在奥运会上的交锋要困难得多。”

  对于王海鸣和张海涛两位教练的执教水平,梅耶不愿多作比较:“我和他们就是在 赛场上相遇,我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比较,比赛就是比赛,不能由此看待其他问题,和奥运会上一样的是,中国队有很多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但这次四国赛中国队的进球很多。”经验丰富的梅耶中肯地对新一届中国女足提出建议:“如今的442阵型是更加有利的阵型,可以避免失更多的球,浦玮改打后卫是非常明智的,她很出色,可以在中场和后防线上发挥作用,教练员就是要根据不同对手确定不同的阵型。而在前锋线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0号韩端,她在这一年之中进步很大。”

  中德之战无疑是本次四国赛焦点之战,针对有传言说德国队其实只想再赢中国队的说法,梅耶毫不犹豫地给予否定:“我们第一场比赛前是经过了24小时的飞行才来到这里,此前4个多月我们也没进行过系统训练,所以输了球,没有球队会不想赢球。”对于中国媒体和球迷,梅耶已经是四国赛上的老朋友了,她最后诚挚地表示:“感谢每一个人,感谢在中国有这么好的赛事,我们在这里不仅打好了比赛,也生活得很好,谢谢!”(本报泉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