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桐籽花开》春节首播 秦海璐:抛开干扰 安心打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军)由秦海璐、程前等主演的电视剧《桐籽花开》将于春节期间在广东卫星频道首播,该剧改编自小说《情殇》,讲述了民国时期发生在川贵边缘的桐油产地巴宁镇“兴隆”油坊的故事。秦海璐在片中扮演一名控制巴宁运输动脉的袍哥(“袍哥”指旧时的黑社会中人)的女儿玉香,在戏中与程前扮演的“兴隆”小桐油工高乾生产生感情,演绎了一段生死恋情。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秦海璐。

  秦海璐以往塑造的都是外形柔弱内心复杂的角色,陈果的电影《榴莲飘飘》中的阿燕、《停不了的爱》中乡村女教师都是这种类型,但在此后获得第五届华语传媒电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爱·作战》中,却开始扮演性格刚烈的女性,此次在广东卫视首播的电视剧《桐籽花开》中就扮演了一个既刁蛮又任性,既豪爽又多情的袍哥之女。秦海璐坦言在剧中能把袍哥家族色彩表现出来的动力在于:“剧本非常好,有非常浓郁的川蜀文化底蕴”。对穿插在剧情当中的感情路线,秦海璐表示:“导演胡炳榴的处理方式很特别,他把情感的内容糅入川蜀的写实意境中,让全剧有一种江南湿漉漉的墨绿色彩的风格。”

  去年秦海璐在感情方面是最为失败的一年,对此她对感情方面的问题较为谨慎,诸如“新的一年你在感情方面会做哪些打算?”等问题,秦海璐全部回避,但她却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表示:“希望能够抛开一切干扰,安心打拼娱乐圈。”

  访谈

  记者(以下简称“记”):以往你的角色多是外柔内刚型,但在《桐籽花开》你却塑造一个袍哥的女儿,你如何把握这种外刚内柔的角色?

  秦海璐(以下简称“秦”):从创作的角度上看,“玉香”是比较好把握的,因为在她的身上具有很多旧时代富家女子的特点,如专横跋扈等等,但也有女孩子所具有的对爱情执着的一面。

  记:两种不同的性格是如何体现在爱情上的?

  秦:“玉香”在戏中虽然专横跋扈,但她更多的是把娇惯和野气用在了对程前扮演的高乾生的感情上面。

  记:程前以前是做主持的,现在和你演对手戏,你觉得他的演技如何?

  秦:程前的演技要比我想象中好很多,他继承父亲的演戏天分,既灵活又敬业。

  记:在抛开感情戏的老套路后,《桐籽花开》所要呈现的主题是什么?

  秦:《桐籽花开》虽然是一部戏,但有很多深刻的文化底蕴,比如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桐油生产国之一,但我们可能都不知道,更不要说桐油的来历和功能。这部戏是通过讲述一个人的经历来讲桐油,让大家了解桐油。

  记:获知你凭《爱·作战》获得第五届华语传媒电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你如何看待?

  秦:很开心,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拍电影。

  记:那你新的一年会有哪些安排?

  秦:之前也没有坚持什么,只是比较偷懒,但是自己也觉得已入行4年(从2000年拍第一部戏到现在),第5年也应该要上一个台阶了,所以从2005年开始会全力以赴在娱乐圈打拼,不再有任何后顾之忧。

  图:

  秦海璐(右)在《桐籽花开》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