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赛中国女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西广)一心想雪奥运会0∶8惨败德国队一箭之仇的中国队,昨日在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2再次不敌对手。虽然负于世界冠军德国队,但凭借前两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还是获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尽管王海鸣赛前在嘴上坦言不会特别在意奥运会上的那次交锋,但是他仍希望能够带领球队战胜世界冠军德国队。而德国队由于在首场比赛中意外负于澳大利亚队,因此志在夺 冠的客队面对复仇的主队,尽遣主力登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凭借主场之利向对手腹地施压。而德国队也不甘示弱,与中国队展开对攻。当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德国队将球吊入禁区,中国球员将球顶出,结果被德国队林格抢到回传,卡恩在禁区外迎球一脚劲射,球的角度极刁擦着横梁直奔球门死角,德国队早早便取得领先优势。第22分钟,德国女足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再次破门得分。林格直接起脚射门,球碰到人墙后转向入网,德国女足以2∶0领先。两球落后中国队大举压上进攻,结果由于心浮气躁,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见。

  下半场易地再战,王海鸣用周小霞和张彤换下受伤的王坤和表现平平的白莉莉,而中国女足也在易边后加强了进攻。不过在对方球员的紧逼下,中国女足的传接球失误太多。第64分钟,刘华娜门前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两分钟后,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主罚的李洁未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手门将将球没收。虽然此后中国队仍然拼得很凶,但得分的办法却很少,最后以0∶2败北。

  在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5∶0大胜俄罗斯队,获得本次邀请赛亚军,德国队名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