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卫视:我们不当慈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6 城市快报

  李航

  【大撤退·广东卫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中超主赞助商突然离去之后,中国足协和福特宝操作的中甲联赛2005年全国转播也可能搁浅,其主要原因是中甲俱乐部无法得到转播台给的转播费用,而 去年的主转播台广东卫视也因为转播中甲而赔进了300万元人民币。

  2004年中甲联赛结束后,不少中甲俱乐部的老总找到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索要广东卫视转播自己比赛时的转播权费用,马成全极为尴尬,只有耐心地劝说众老总:“按正常情况,主播电视台确实应该给中甲俱乐部版权费,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真的拿不出钱来!”对于此事,广东台体育中心一负责人觉得简直就是“荒谬”:“就现在这种足球环境,他们好意思吗?”言外之意就是目前中甲的这种情况是俱乐部有求于电视台,哪有资格找电视台拿钱?

  其实,作为主播台的广东卫视也有一本难念的经。体育频道为中甲2004赛季的转播赔了近300万,而且由于中甲的上座率极低,转播人员一个个都怨声载道。目前,关于2005年中甲联赛的转播问题仍然处于艰难谈判的过程中,广东卫视最初和中国足协及福特宝签订了3年的全国转播合同,但经过了一年转播的痛苦磨合后,广东卫视一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没有必要当慈善家。”

  现在零广告的中甲全国转播成了烫手山芋,就连马成全都无奈地说:“不行就重新回到地方转播算了!”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