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中国体坛第一官司 王鑫离队 清华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被“田亮事件”掀起惊涛骇浪的中国跳水界又起波澜———清华大学日前已向海淀法院递交起诉状,状告其所属跳水队队员王鑫的非法流失,由此也打响了2005年中国体坛的第一官司。

  今年12岁的王鑫是湖北人,2001年进入清华大学跳水队试训,2002年,清华大学跳水队与王鑫母亲何蕙签订了《关于招收王鑫为清华大学跳水队队员的协议》,明确了甲乙双方 的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但在2004年1月,王鑫在一次外出购物时突然神秘失踪,清华方面在向公安部门报案后获悉,王鑫已被其母带回武汉。此后,清华大学在为跳水队运动员办理注册手续时得知,王鑫已经被天津跳水队注册为该队的队员。在与王鑫的家人交涉未果后,清华方面对以王鑫的监护人身份与清华签订协议的何蕙女士提起诉讼。

  但据有关人士透露:近几年,清华跳水并非没有人才,而是受制“出口”瓶颈导致人才大量流失。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跳台双人金牌的劳丽诗于1999年底加盟清华跳水,但在2002年回到广东省队,另有多名已具相当实力的选手也因为各种原因转投省、市队。据悉,海淀法院已经受理“王鑫离队”一案,而这仅仅是清华跳水为生存而战迈出的第一步。(据中国新闻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