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赴美执教浪浪是重要因素 郎平:一两天内做决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5 沈阳今报
赴美执教浪浪是重要因素郎平:一两天内做决定(图)
  女儿“浪浪”是影响郎平赴美执教的重要因素。“要和中国队比赛,心理上还真不能适应,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上和中国队比赛,我觉得自己很难说服自己。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带队遇到中国队时该如何打。”———郎平

  今报讯近两天来,关于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帅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意大利的郎平。谈起出任美国女排主帅一事,郎平称:“目前我正在认真考虑此事,将会在一两天内做出决定。”

  据了解,两个月前美国方面开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邀请郎平,据透露合同期为4年,酬金共60万美元。但郎平表示直到今天她仍然在犹豫中,因为在担任了美国女排主帅之后,郎平在国际大赛中必然要面对情感和事业上的两难选择。郎平说:“要和中国队比赛,心理上还真不能适应,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上和中国队比赛,我觉得自己很难说服自己。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带队遇到中国队时该如何打。”在谈到陈忠和时,郎平表示:“不可否认,陈指导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他使得球队空前的团结,他人很随和,但抓管理非常严格。但我要说的一点是中国队现在进步这么快,除了有自身的进步外,也与国际排联实行新规则有关,现在的每球得分规则对中国队很有利,而陈指导也很善于利用新规则。”

  中国女排重夺奥运冠军前,郎平压根没有想过担任外国国家队的教练,但是现在的夺得过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中国新女排已经足够强大,因此郎平也可以静下心来考虑自己未来的事业,同时如果她选择去美国执教,那么也有更多的机会照顾自己12岁的女儿。女儿“浪浪”是郎平心中的太阳。1995年,她与白帆在美国离婚,按照美国法律,他们各自分享一半的抚养权,与“浪浪”的电话联系,是她最愉快不过的事情。即使我们在场,她也与“浪浪”聊个不休,“浪浪”也非常想念她。由于郎平长期在意大利或回中国,而女儿在美国,这样她们一年里见面的机会也不多,“浪浪”曾天真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到麦当劳工作吧,这样又可以见到妈妈又可以吃麦当劳了。这样的情景使郎平激动不已。

  从一个成功的世界级运动员到一个成功的世界级教练员,郎平的事业十分顺畅。有人这样说:聪明的人,知道事物应该是什么样的;有经验的人,明白事物成败的原因;有才能的人,懂得如何才能将事物变得更加美好,而郎平正是这样的人。(人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