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奖?八字还没一撇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5 城市快报

  “我希望媒体不要炒作这件事,因为冲击诺贝尔和平奖八字还没一撇呢!”虽然觉得“有实力和值得骄傲的地方”,但李军仍然出言谨慎,在交谈中,她的话里充满了冷静和理性。

  记者:您在被提名为候选人时,对诺贝尔奖了解有多少?

  李军:了解很少,没有太多的印象。感觉也比较陌生和模糊,总觉得它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社区的居民们知道这件事后,都说“提名就很光荣”,但他们对诺贝尔奖也知之甚少,认识上很模糊。

  记者:在您的印象里,什么样的人会得到诺贝尔奖?

  李军:专家、学者、博士……这些学问高的、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人能得奖。

  开始我认为,我们这些基层社区干部是根本不可能拿奖的,也就没把评奖的事放在心上。

  记者:对拿诺贝尔奖,您的期望值有多大?

  李军:期望值很小,我没把评奖看得太重。

  记者:既然期望值这样小,您认为评奖对您还有意义吗?

  李军:争评至少可以使我的认识有新的提高,让我的工作向前迈了一步。这件事说明,诺贝尔奖离我们沈阳人并不远!只要我们做得好,就有拿奖的希望。

  记者:这么多的社区居民祝贺您,感到有压力了吗?

  李军:这不是压力的问题。争评是好事,它可以展现中国妇女的力量,我也有拿奖的美好愿望,但绝对不会苛求。因为对诺贝尔奖的评奖过程不熟悉,我对评奖还有许多感到疑惑的地方,也在此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大家冷静地思考,认真地对待争评这件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