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隔21场姚明再当火箭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姚明得分,姚明抢篮板,姚明在关键时刻打破比分僵局……昨天,姚明率领火箭以9794客场掀翻凯尔特人。姚明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这是继去年12月20日对猛龙砍下40分后,21场比赛以来首次在麦蒂出场的情况下得到全队最高分,力助火箭止住两连败。

  火箭客场挑战胜率不过半的凯尔特人,这原本是一场没什么看点的比赛,然而就因为有了姚明,两队的外线明星全部暗淡,凯尔特人的中场布朗特在姚明面前更是虚弱得不堪一 击,而麦蒂的低命中率和“手套”佩顿的无心恋战,令全场焦点都集中到了姚明的内线上。凯尔特人本来第三节就有一举扭转劣势的机会,当时他们在姚明领到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后打出100的攻击波反超火箭,但皮尔斯在第三节后半段也领到第四次犯规被换下场,火箭随即抓住机会回敬一个102,重新占据优势进入第四节。赛后范甘迪认为:“我想皮尔斯的那次下场是比赛的关键转折点,和姚明的第四次犯规一样,我想犯规麻烦给两队都造成了困扰,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姚明上场29分钟,15投11中,拿下23分,另外还抓下8个篮板球,更在第四节比赛仅剩1分钟左右时转身投篮命中,使比分由90平改写为9290,帮助火箭取得关键的领先。麦蒂14投仅5中,得到16分和5个篮板。

  麦蒂坦言不与姚明争风头

  晨报讯麦蒂赛后表示背痛使他此役无法拿下更多的得分,但他也用自己在防守中的贡献帮助了火箭,正是麦蒂在最后关键时刻的严密防守迫使第四节手热得发烫的里基·戴维斯没能命中最关键的一球。

  “你可以发现我今晚效率很低,那是因为我的背伤,我今晚只是给对方防守设置的诱饵。”麦蒂赛后说,“但在防守上我也在最后时刻接过了里基·戴维斯的挑战,他今晚手风很顺,虽然我的背部很疼,我还是接过了挑战,改去防守他的最后一投,我想我用自己的长臂干扰了他的投篮,使他那一球没能投中。我想这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最关键的一球。”

  麦蒂认为现在的火箭是姚明和麦蒂两个人的球队,彼此之间也不会互相争风头:“现在不一样了,我和姚明在队中互相尊重,每个人都知道这支球队围绕着我和姚明打,我们都是球队的核心,但我们对于球队又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不认为自己和姚明在为这是谁的球队而争,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都在同一支球队中,我们一起出场,一起战斗。”

  巴里领衔

  火箭板凳奇兵

  晨报讯上一场输给热队,火箭的替补阵容全场13投只命中3球,仅得到可怜的6分,未能给砍下20分以上的姚明、麦蒂和苏拉提供更多支持。也许是知耻而后勇,昨天在麦蒂哑火的情况下,火箭的替补们发威了,尤以最后一节拿下15分的巴里最为抢眼。

  帕吉特在第二节4投4中加2罚2中一举砍下10分,和姚明一起包办了全队此节30分中的22分。

  最终火箭的板凳球员此役一共砍下34分,火箭也得以在本赛季第二次出现6人得分上双的情况。(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