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没了优雅却有了黑脚 这不是我们的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不是我们的女足!

  这不是我们记忆中的女足!记忆中,女足姑娘英姿飒爽,技术出众,跑位动如脱兔,传球玉女穿梭。在中国贫瘠的绿茵场上,她们总是用自己灵巧的双脚和出众的头脑描绘着令男同胞望尘莫及的美妙蓝图。即使在2003年,已经走在下坡路上的女足姑娘,依然能够在世界杯上创造连续10脚传递然后破门(对俄罗斯队)的辉煌。然而昨天,这支总是以高超技 术令对手无所适从的球队却彻底蜕变了,缺乏组织,鲜有突破,战术传递甚至很难达到5脚以上,最终淹没在德国姑娘强有力的围剿中。

  这不是我们心目中的女足!心目中,女足姑娘刚柔并济,胜不骄,败不馁。在球场上,她们顽强拼搏,但从不动粗。即使在1996年奥运会决赛和1999年世界杯决赛,裁判明显偏袒东道主美国队,但女足姑娘始终不骄不躁,凭借灵巧的技术、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与对手周旋。在那两场比赛中,女足姑娘失败了,但是她们的昂扬的斗志和优雅的风度最终征服了现场的美国观众。然而昨天,铿锵玫瑰却失去了优雅———在德国队林格粗鲁犯规未被裁判判罚之后,两名女足姑娘竟然先后踹下黑脚!

  这不是我们想像中的女足!想像中,女足姑娘气度从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即使处于下风,也不放弃对胜利的渴望。1996年奥运会半决赛,女足姑娘曾经为我们留下多么美好的回忆啊———在巴西队20领先的不利情况下,姑娘们从来就没有丧失信心,在以32实现惊天大逆转的同时,唱响《铿锵玫瑰》的最强音。然而昨天,我们没有听到铿锵,只听到深深的叹息。在李洁将点球软绵绵地送向对方门将怀抱的时候,玫瑰折断了尖刺,凋零了娇艳,只剩下软弱。

  这不是我们期待的女足!然而,这又确实是我们的女足———开在我们贫瘠土地上的羸弱的玫瑰。她们先天不足,缺少应有的支持,但她们却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现在,养分不足已经使这枝娇艳的玫瑰濒临凋零,难道我们就忍心只是横眉冷对,掉头不顾?

  给玫瑰阳光,给玫瑰水分,给玫瑰营养,给玫瑰时间。

  作者:仲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